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厉伟联手深国投发起股权投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深国投·铸金资本一号信托计划日前完成资金募集,将主要用于投资拟上市公司股权

  匡志勇

  知情人士透露,经济学家厉以宁的儿子厉伟联手深国投发行的信托股权投资基金目前已经成功完成资金募集,将在近期正式成立。

  厉伟的一位合伙人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承认,由厉伟和深国投联合推出的深国投·铸金资本一号信托计划(下称“铸金一号”)在7月中旬开始发行,目前已经完成资金募集工作,募资总额大约在1亿元左右,主要用于投资拟上市公司股权。铸金一号的两家投资顾问公司分别是,深圳市松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中深港产学研公司是厉伟妻子控股的公司。

  而本报记者昨日通过查阅工商资料获悉,松禾投资于今年4月26日刚刚成立,注册资本只有100万元。厉伟和深港产学研分别持有该公司20%和25%的股权。松禾投资最大的单一股东是罗飞,直接持股30%,罗飞是厉伟多年的合作伙伴。松禾投资其他股东也都是厉伟团队的成员。

  上述信托产品持续期限为5年,信托计划认购起点为人民币100万元。深国投副总经理孟扬此前公开透露,铸金一号信托计划募集期为2007年7月15日至2007年7月31日。不过,以往深国投发行的信托私募

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一般会在公司网站上及时披露产品相关信息,而该公司网站上至今没有关于铸金一号的任何资料。

  本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深国投,据该公司负责信托股权投资产品的人员透露,深国投和厉伟合作的铸金一号确实已经完成了资金募集工作,其中厉伟为首的投资顾问直接认购了4000万元。其他6000万元的募集份额已经被早就登记在册的投资者抢购一空,铸金一号发行后甚至还有70多位意向投资者在排队。正因为如此,深国投首只信托股权投资产品根本没有在网站上公布推介资料。

  据透露,8月份,深国投将联同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第二只信托股权投资基金。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其成功案例包括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的科陆电子(002121.SZ)、同洲电子(002052.SZ)和中材科技(002080.SZ),在纽交所上市的橡果国际以及即将在中小板上市的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铸金一号投资顾问的深港产学研公司,目前有着两大典型投资案例,分别是同洲电子和荣信股份(002123.SZ)。2006年6月27日上市的同洲电子让深港产学研公司对其的投资在5年内增值超过30倍。今年3月28日上市的荣信股份,深港产学研公司作为其控股股东,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