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门槛100万 新政后首单信托产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3: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刘华)今日起,衡平信托将在蓉发售聚宝5号集合申购资金信托计划,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成都首单执行信托新政策的产品,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门槛由原来的5万元一举提高至了100万元。

  3月1日起,银监会颁布实施《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与《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要求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最低投资门槛从原先的5万元大幅跃升至100万元。这之后,衡平信托虽然也在成都推出过信托产品,但都是在此前就已备案的,还按老政策执行。而这次推出的信托计划,就成为第一单按新政策执行的产品了。

  记者获悉,按照新的政策,个人投资者购买这款信托产品最低金额不应少于100万元人民币。不过,如果在收入方面可以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也可以不受这一门槛的限制:一是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二是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

  业内认为,这使得以往5万元就买信托产品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而门槛的大幅提高及对投资者收入的要求,将使信托产品的目标客户发生变化,由以往的普通市民转变成高收入的中高端客户群。这一类客户群风险承受能力更强、对投资产品的判断也更理性、更专业。这同时也意味着信托公司所募集的信托资金来源的变化,从这类中高端客户群所募集到的信托资金,对于信托公司来说风险也更低。更重要的是,信托公司也可以推出一些风险更高同时收益也更高的信托产品。

  记者发现,正因如此,衡平信托此次推出的不再是低收益、低风险甚至接近零风险的基础建设类产品,而是投资于股市的高风险、高收益渠道。据介绍,这个产品将以沪、深

证券交易所发行的新股为主要投资标的,以申购大盘股、行业景气股为目标。在风险控制方面,以中签新股上市首日卖出的方式规避证券市场波动风险。

  据悉,该计划的推介期为一个月,产品规模为3960-9000万元,预期收益率为6%+浮动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