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收益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某股份制银行理财专家昨日向记者表示,随着利率不断上升,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攀升,受到一些中老年投资者的偏爱。

  据了解,去年5月,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率先推出信托贷款类银行理财产品,当时一年期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为2.8%左右。最新发行的同类期限理财产品,已经攀升至3.9%左右。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收益攀升,原因之一是信托产品收益率上升,银行作为单一机构投资者买入,体验到“水涨船高”效应。统计显示,去年4月国内一年期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4.28%,而上月国内可计算预期收益率的14只信托产品加权平均收益率达6.23%。

  
理财
专家建议,信托贷款类
理财产品
,可以作为低风险投资者分流储蓄的较好替代产品。不过,投资者购买时,也应注意产品的风险保障环节,此类产品属于浮动收益类,大部分由银行提供保本承诺,但有的产品还是存在本金风险。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