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冠君REIT挂牌首日下跌15.96%破新股不下跌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5:38 中国证券报

  

冠君REIT挂牌首日下跌15.96%破新股不下跌神话
鹰君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罗嘉瑞 PHOTOTEX图片

  本报记者 李宇 报道

  共获44万名香港市民认购的两大新股冠君产业信托(2778.HK)和天津港(3382.HK)昨日挂牌,天津港取得较招股价26.33%的涨幅,冠君REIT却跌破发行价15.96%,打破了近半年
来香港新股上市不跌的

神话

  冠君昨日收市报4.3港元,较上市价5.1港元低15.69%,开盘价报4.5港元,为全日最高价,最低则报4.125港元,全日成交共16.82亿港元。期间,冠君全球协调人及独家上市代理人美林在4.4港元不停吸入华资证券行及其它沽盘力撑股价,但效果并不理想。

  昨日其他三只REIT也走势偏软,领汇、越秀、泓富分别跌0.32%、1.167%和3.518%,其中越秀和泓富均创出上市以来新低。

  冠君主席罗嘉瑞表示,该房托基金挂牌表现不太理想与全球股市波动有关,相信未来股市回稳后,股价才会反映实际价值。他还认为,

房地产信托前景不俗,而外国基金也有积极认购中环商厦,表明其看好商厦市场,因此他对冠君旗下物业的收租前景持乐观看法。

  分析人士指出,冠君此次上市物业资产仅有花期广场一个项目,风险过于集中,这些因素导致上市股价受到考验。

  招股受到热捧的天津港昨日挂牌开报2.6港元,全日以接近最低位的2.375港元报收,较招股价1.88港元高26.3%。天津港上市后,母公司天津发展(0882.HK)则跌5.61%。

  此前天津港在招股中获得1703倍认购,创下港股认购倍数的历史新高,冻结资金达1850亿港元,投资者反映十分热烈。该股上市前一日的暗盘价较目前股价仍有四成涨幅,分析人士指出,天津港表现较预期逊色,主要也是大市拖累所致。

  天津港招股资料显示,06年后该公司要停止煤炭相关的港口业务。天津港主席王广浩昨日表示,公司因国家环保政策而需调整整体运输策略,但公司具有散货运输能力,同时将运输较高毛利率的产品以抵销煤炭停运的影响。王广浩还指出,该公司码头处理费有提价空间,天津港目前集装箱吞吐量约480万标箱,并希望未来5年可增至1000万标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