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秀水市场今日停业闭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6:45 新京报

  

秀水市场今日停业闭市

昨日,一位商户站在大伞下叫卖自己的货物。当日是秀水市场的最后营业日,今日,秀水市场停业闭市。本报记者 浦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管理方贴出通告,游客将被谢绝入内

  本报讯 (记者周奇) 昨日,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对外公告,决定秀水市场将自2005年1月6日停业。据了解,届时前往秀水市场的游客将被谢绝入内,而商户可进入市场整理各自商品,以配合市场闭市工作。

  昨天下午,秀水市场外贴出了北京市公安消防局、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以及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等部门对秀水市场有关问题的说明、决定,但贴上后不久便迅速被其他物品覆盖。据记者与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核实,近日该中心确实陆续收到上述各有关单位的文件。

  其中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对秀水市场作出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原因是朝阳区秀水东街集贸市场存在消防隐患。此外,由于秀水市场还占压市政管线、扰民、销售侵权商品、无法办理营业执照等因素,城管监察、工商、规划等部门也作出了限期拆除等相应的处理结果。

  告别现场

  市民拍DV作别老秀水

  老秀水最后营业日,顾客比平时多出数倍

  昨天下午,突降大雪,众多顾客在大雪中与老秀水作别。从今天开始,老秀水市场将停止营业,等待被拆。

  昨天一开市,商户们就把甩卖打折的牌子挂了出来,还有的商户把东西搬到路上甩卖。“百元三件”、“原来五百,就卖一百了”的口号此起彼伏。

  “我是被挤着向前走的。”市民陈先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他本来想拿DV拍下旧市场的最后一幕,但连站都站不稳,被人流挤来挤去。市场管理方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总经理孙晓维介绍,甩卖期内,顾客比平常多出数倍。

  但多数老商户没有参与甩买。老商户祖先生坐在自己的摊前,无精打采的。一位女士过去问件大衣的价格,祖先生都不太爱搭理:“200,要是觉得贵你就别买。”祖先生的斗气式的语声反而激了这位女士,坚持花200买了下来。

  下午2时30分许,天空开始飘雪。许多顾客因为突来的寒冷而纷纷买起了帽子围巾,一些顾客刚买了羽绒衫,没撕纸牌商标就往身上穿。

  大雪中,客人们未见减少。一位老顾客又来拜访老商户高先生,买了好几包衣服。“她年年都来这儿买我的衣服,问我要搬哪儿去,可以找我。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会去哪儿。”高先生说。

  下午5时,一些商户开始打包收拾,但都没有清理的意思,还在喊着甩卖甩卖。

  一位卖货的小姑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只会说“我们特别遗憾,我们特别遗憾。”市场的保安们也没有像平时一样催着大家早早的关门。“明天就没了,我们也没接到硬性的关门时间,让他们慢慢收拾吧。”保安队长说。

  晚上8时53分,最后一家摊位关门。警察开始往每一户的门上贴拆迁公告。

  本报记者 徐春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秀水市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