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用植物油近一成不合格 > 正文
 

金龙鱼福临门都称油合格(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3:04 京华时报

  

金龙鱼福临门都称油合格(图)

国展家乐福已看不到被曝光的问题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两种问题油均未在北京销售 金龙鱼宣布紧急收回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宋合营)卫生部公布的食用油不合格名单中包括金龙鱼、福临门等知名品牌一事,昨天经媒体披露后,金龙鱼的制造商嘉里粮油和福临门食品公司不约而同地喊冤,都称自己的产品酸价指标大大低于0.3的国家标准。记者从这两家企业了解到,“黑名单”中的金龙鱼、福临门食用油都没有销往北京。

  尽管对卫生部的检测结果表示质疑,嘉里粮油昨天还是宣布,将尚留存于渠道、卖场等零售点以及被消费者购买的被曝光批次产品全部收回。福临门方面也表示,如果他们的被曝光产品真的存在问题,他们肯定会收回。

  北京市场方面,昨天,记者走访了部分超市,均未发现被曝光的相关批次的食用油。国展家乐福公关部表示,他们已撤下了货架上还有的相关批次的问题油。京客隆等超市则表示,个别超市即使有问题油,但由于色拉油卖得较快,很可能早就被新出产的油取代。

  嘉里粮油:

  自查结果与通报情况有出入

  尽管卫生部的通告已经将2004年4月24日营口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提供的900ml装金龙鱼大豆色拉油判定为抽检不合格,但嘉里粮油在发给媒体的一份传真声明中仍声称“自检结果与卫生部通报情况有出入”。

  在嘉里粮油出具的由营口市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4年5月19日出具的检测报告中,卫生部通报批次的大豆色拉油酸价指标检测为0.19,符合0.3的国标要求,而不是抽查结果中的0.5。同时,嘉里称该批次产品在企业内检的酸价指标是0.10(游离脂肪酸0.05)。

  嘉里粮油称,他们已于昨日在第一时间着手对全国八家生产企业的金龙鱼产品进行全面复检,目前尚未发现任何不合格的产品批次。

  嘉里粮油已查明了“被卫生部抽检判定酸价超标”的产品批次的去向,同时公司的技术专家已经在北京和卫生部进行沟通和了解此次抽检的有关细节;一部分专家也赶往抽检机构吉林省预防控制中心,了解此次抽检的环境、设备和相关具体问题,以确认此批次产品抽检酸价超标的具体原因。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被抽检判定为不合格的这批金龙鱼大豆色拉油,抽检地点为吉林省辽源市银杉超市。

  关于具体的收回细则,消费者可拨打电话:800-830-6500或者024—62231487(崔小姐)。

  本报记者 卢亭

  福临门:

  留样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昨天,上海福临门公司市场总监吕先生表示,他们已对留样产品进行了检测,结果酸价指标检测结果是0.15,这与此次通报的结果0.45相差太大。除此之外,公司还组织对库存所有的产品都进行了紧急检测,酸价指标都低于0.1。

  吕表示,公司已派人到东北生产基地和吉林省卫生部门。同时,公司昨天也与国家卫生部进行了初步沟通,希望能将事情了解清楚,以便向消费者有一个真实的交待,如果真的有问题,公司肯定会全面收回该批次产品。本报记者 胡笑红

  市卫生监督所:

  两家北京企业已受罚

  市卫生监督所昨天透露,卫生部通告中销售不合格散装油的2家北京企业———北京富慧连粮油销售中心和北京金世仓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早在本月初就已经受到了相应的行政处罚。本报记者 卢亭

  市工商局:

  重点监管粮油市场

  北京市工商部门昨天表示,按照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工商部门将不会对不合格食用油的生产企业进行重复处罚。元旦春节之前,市食品安全办将协调工商、质检、卫生等部门对商场超市加大检查监测力度,23台快速监测车会常驻各市场,以粮油批发市场为主随时进行监控。

  本报记者 王秋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龙鱼新闻 全部福临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