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东南亚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170多名北京游客被困受灾国 明天包机飞普吉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7:16 北京晚报

  

170多名北京游客被困受灾国明天包机飞普吉岛

在印度南部,海啸引起的巨大海浪卷走了猝不及防的游客。Imginechina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今天上午,市旅游局旅行社处刘莉莉处长告诉本报记者,在受东南亚海啸影响较大的泰国普吉岛的北京游客有140多人,在印尼巴厘岛的游客有30多人,目前游客安全已没有问题,正在普吉岛的140多名北京游客部分人情绪波动较大,希望马上返京。据最新消息,明天北京旅游包机照常飞往普吉岛,随后将受困游客接回。

  领队连线:游客情绪平稳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到正在普吉岛的海洋国旅领队时萌小姐,她告诉记者,泰国普吉机场已经开放,被困在普吉的北京游客在得知有望在周二晚上返京时,情绪平稳了许多。上午已转移到安全饭店的游客陆续返回到海边的酒店,取回匆忙离开时落下的行李和护照等重要物品。据她介绍,海洋国旅目前在普吉岛有两个旅游团80多人,其中一个团30多名游客在海啸发生前住在海边的饭店,海啸后海水倒灌很厉害,饭店首层被淹。昨天下午,这30多名游客已转移至山上安全地带的饭店。但由于目前正是普吉旅游旺季,海边饭店不能住人,剩下的饭店已人满为患,基本上是5个人住一间房。时萌说,游客们都能理解目前的处境,但情绪波动较大,希望不再等29日的包机,马上通过曼谷转机回到北京。另据了解,港中旅已开始给游客家属发送短信,报告平安。据了解,目前普吉岛上部分酒店在海啸中受损,披披岛的酒店被淹,而且普吉的通讯不正常,靠近海边的巴东镇的通讯已经全部瘫痪。

  普吉游退团可全额退款

  今天上午,市旅游局旅行社处刘莉莉处长介绍,在受海啸影响较大的泰国普吉岛的北京游客有140多人,在巴厘岛游客有30多人,目前游客安全已没有问题,并已连夜通知所有带团领队和当地领使馆取得联系寻求帮助,游客不再进行游览确保安全。记者上午了解到,本市中旅总社、康辉、中青旅、港中旅及海洋国旅等旅行社都有游客正在泰国普吉岛旅游。本市最大的东南亚组团社———海洋国旅亚洲中心的总经理张向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受海啸影响的印尼、斯里兰卡和泰国等地中,游客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在泰国普吉岛。在普吉岛的北京游客大部分是乘坐北京往返普吉岛的包机,12月24日从北京出发,按日程应该在12月29日一早返回北京。包机上共有91名北京游客,另外还有一部分游客是由北京经曼谷转往普吉岛的。此外,在巴厘岛旅游的北京游客目前没有受到此次地震和海啸的影响。

  近期赴普吉旅游恐难成行

  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处长周仰远昨天透露,由于正值旅游旺季,有近5000名游客遭遇到海啸,泰国政府派出海军参与救援。周仰远称,近期赴普吉旅游的游客将很难成行,还没有出发的旅游团,可以推后赴普吉;如果已经抵达泰国,建议旅行社修改行程,安排游客赴其他海边度假胜地游览。周仰远同时提醒中国各大出境游组团社,将近期组织的普吉旅游团名单上报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以便及时协助救援和调查工作。

  普吉游客可无条件退团

  记者上午从旅行社了解到,已有游客打电话询问普吉岛包机团能否退团问题。港中旅东南亚部经理杨卫红介绍,按照日程,前往普吉岛的包机团应该在明天出发,截至上周六报名情况,北京飞普吉岛的游客在150人左右。但目前出于安全考虑,各旅行社均表示前往普吉的游客可以无条件自由退团,全额退还团款或是将行程延后进行。此外,来自旅行社的消息还显示,东南亚各线如新马泰等线路也已出现退团现象,据了解,今天上午各航空公司反馈的信息是,除普吉岛外,泰航表示其他线路已售给旅行社的机票不退款,国航每张机票扣除500元钱其他退还给旅行社,而新航等其他航空公司则表示可以全额退款。

  春节东南亚线受影响

  本周开始,春节出境旅游将进入报名阶段,像东南亚泰国、巴厘岛、马尔代夫等热门旅游线路是否会受影响,业内人士称还要看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港中旅杨卫红表示,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海啸对东南亚旅游线路影响应该不会太大,目前春节的机票和饭店预定情况还没有变动打算。但是也有旅行社表示担忧,海啸对岛屿的海质和沙质的影响较大,尤其是对马尔代夫旅游冲击可能较大,具体情况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但目前东南亚报名肯定要受影响。”(记者 熊焱)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