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巨亏未影响航油供应 国内机场不会断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7:34 新闻晨报

  □记者李耀宗 实习生周凯

  晨报讯昨天,因“炒油”失误而遭受巨额损失的中国航油(新加坡)表示,正在与供应商和银行商谈以确保向客户供应航空燃油。中航油集团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已采取有力的措施确保国内航空油供应不受影响。

  中航油集团的新闻发言人表示,集团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国内航空油供应不受影响。如果重组进程顺利,中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在集团内部供应链中的地位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即便重组不如预期,集团也会在分公司之间进行调剂,国内机场不会出现“无油可用”的局面。

  这位发言人还称,此次事件不会影响中航油集团的改制方案。

  中银国际的分析员陈国昌则认为,尽管短期内中航油的营运不会受很大影响,但该事件可能会对明年的航油价格造成影响。今年国际原油价格飙升,而发改委制定的航油价格却只调高过两次,且幅度不超过10%,航油业实际上是在变相贴补航空公司。无论明年国际油价是涨或跌,巨亏的中航油至少不会降低航油价格,所以极有可能形成航空业反哺航油业的局面。

  陈国昌还认为,此次事件暴露出国内航油企业在内部监管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缺陷,可能会促使管理层重新估计航油业开放的后果,从而延缓外资进入此领域的进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巨亏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