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联合国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3.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20 新京报

  

联合国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3.3%

联合国预测今年全球经济走势 来源: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速度为5.6%,高于发达国家的2.5%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24日发表的题为《2006年世界经济形势预测》指出,2006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3%,与2005年的3.2%基本持平,但略低于2004年4%的增幅。

  报告指出,美国依然是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但大多数发达国家2006年的经
济前景依然低迷,而中国、印度和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正在发挥日趋重要的作用。报告说,2006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为5.6%,高于发达国家的2.5%,其中最不发达的50个国家的增长速度预计达到6.6%。

  报告预计,由于

宏观调控的因素,中国2006年的经济增幅将为8.3%,比2005年的9.2%略有回落。报告认为,中国已成为2005年东亚经济高速发展的驱动力,并有望在2006年成为全球经济的驱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