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前三季银行业发案894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7:16 新京报

  

前三季银行业发案894起(图)

银监会监管风暴放倒74位银行高管,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呈现双降(本报记者韩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诚)银行业“监管风暴”已取得初步成效。在日前银监会召开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专项治理第七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的专项治理活动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在自查案件能力,损失挽回率等方面均有所提高,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呈现“双降局面”。

  昨日的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亲自出席,并会同了审计署、公安部、监察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有关负责人。会议披露,今年1-3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894起案件,自
查发现613起,比上年同期多发现179起,案件的自查发现率达到68.57%,同比提高7.18个百分点。同时,追究处理的措施也得到加强,今年前三个季度,共追究有关人员责任2710人,其中追究领导责任974人,甚至包括74人高管人员的任职资格。

  会议认为,通过前一阶段的专项治理,目前整个情况有所改善。案件检查力度加大,案件自查发现能力提高,各个业务环节的案件发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下一阶段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继续高度重视案件查防工作,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建设,使内控体系具有充分性、有效性、准确性和深入性;强化问责制,加大责任人的追究力度。

  数据

  第3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生百万元以上案件84件,比第2季度减少8件。2005年1-3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挽回百万元以上案件的资金损失10.1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挽回4.52亿元;案件损失的挽回率26.92%,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1-3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涉案人员89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24人。其中,高级管理人员209人,中层管理人员167人,管理人员占处理人员总数的42.15%,比上半年增加2.4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