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菱电器重组现端倪 股价异动放量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7:40 新京报

  上周涨幅达到20.63%,据称入主方与科龙重组情况类同

  

美菱电器重组现端倪股价异动放量上涨
上周五该股放量涨停,成交量为日常交易量的数倍。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原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系旗下公司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1)昨日紧急停牌并透露,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情况可能发生变化。

  股价异动放量上涨

  美菱电器副总裁、董秘薛辉昨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无法从第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处获得消息,因此公司正在与相关各方联系。

  从上周三开始美菱电器开始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而上周五更出现放量涨停的情况,当日成交放大到前三个月平均成交量的4.9倍。成交金额为3958万元,为前一交易日6倍,其一周涨幅达到20.63%。

  格林柯尔目前仍持有美菱电器20.03%法人股,实际控制人仍是已被逮捕的顾雏军。

  重组方可能参与并购科龙

  薛辉称由于无法直接联系大股东格林柯尔,故此需与可能参与收购的各方联系;而具体“各方”,薛辉表示可留意科龙重组时情况。

  据了解,在科龙重组中包括诚通、长虹、海信、美的、东菱凯奇等国内公司都曾参与。

  此前美菱电器曾在7月26日公告称第二大股东合肥美菱集团与第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在洽购其所持股份事宜,但此后一直没有音讯。

  另外,此前有报道称,第二大股东美菱集团并不想在回购股份之后继续维持其大股东地位,而将再寻找一个战略投资者。美菱员工称集团曾与广东企业美的、TCL两家联系最为密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