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没5万理财产品不跟你玩(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09 沈阳今报
没5万理财产品不跟你玩(图)
  由于人民币理财产品门槛将大幅提高,各银行及投资公司都抓住最后时机促销其低门槛理财产品。据新华社11月1日起银行提高人民币理财起点金额今报讯(记者刘铁山)从下个月开始,即使沈阳的投资者手头有二三万资金,恐怕也要与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拜拜”了!

  门槛大幅提高

  在沈阳,人民币理财产品一直是高中低端投资者兼顾,除了四大国有银行设定的销售起点较高之外,股份制银行设定的销售起点都较低,如招商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其起点金额为人民币1万元;光大银行推出的产品起点更低,只有5000元人
民币。产品门槛低使许多中小投资者可以轻松介入,享受到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他们带来相对较高的稳定收益。

  但根据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从今年11月1日起,银行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人民币应在5万元以上,外币应在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也就是说,办法大幅提高了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门槛,一些资金量小的投资者将无法购买。银行争抢“最后晚餐”

  目前对银行、理财师还有客户而言,10月成了一个特别的月份。由于人民币理财产品门槛将大幅提高,各银行都抓住最后时机促销其低门槛理财产品,客户上银行办理业务时听到最多的也是这样的介绍,“这个人民币理财产品不错,收益率超过3%,而起点金额只有1万元。今后再也没有这样的产品了。”

  据悉,目前辽沈地区市场上流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大都没有达到银监会的新标准。而为在标准实施之前抢食到最后的晚餐,光大、民生等银行都纷纷推出门槛较低的理财产品,最低的只有5000元。原资金可买国债

  “人民币理财产品门槛提高,对那些正在疯狂抢占市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影响很大,他们会因此失去一部分客户,但对老牌国有银行的影响较小。”沈城一位资深的理财师表示。

  对于那些本打算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资金,这位理财师表示,目前沈阳市场上针对较低收入者的理财产品并不多,从稳健、增值的角度来说,这些资金最好的利用渠道就是购买国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