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武汉办公室昨揭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10:0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琼徐丹实习生徐靓丽通讯员雷宇)昨日,“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武汉项目办公室正式揭牌,今后,美国企业在汉投资将会更便捷。

  今年7月11日,在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中国贸促会和美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代表两国政府签订了在中国武汉等14城市启动“中国贸促会———美国商务部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以鼓励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推动美国对华出口,促进双边贸易健康发
展。

  据介绍,武汉项目办公室成立后,专门协助美国企业在武汉进行投资合作,或与武汉企业进行贸易一对一对口洽谈,并向美国公司提供武汉企业的具体信息。

  中国国际贸促会副会长高燕认为,美国企业对武汉乃至中国更广阔的中西部地区缺乏了解,而很多中国企业对美国市场也同样缺乏了解,尤其是中美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力度还有待提升。

  专程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美国驻华公使街商务参赞艾伦先生表示,这个项目的建立,将吸引美国各州、行业甚至是公司组团来到武汉寻求合作伙伴。他介绍,下个月,美国密歇根州的一个代表团就将来汉进行考察。

  市长李宪生对武汉项目办公室的设立表示祝贺。他说,武汉作为中部中心城市,有良好的工业基础,繁荣的市场,强劲的辐射能力,希望更多的美国企业把产品、技术带到武汉来;同时,也将为武汉的企业到美国发展创造条件。“我希望,这个项目能成为武汉第一个虚拟会展基地,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多商机。”文/记者夏琼实习生徐靓丽通讯员雷宇邹智英(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