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存款2万拿下20万新房有招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26 沈阳今报

  斑竹王楠

  【半斤八两】

  男,27岁,在一家外企工作。我现在有存款2W,存了定期,股票2W(已亏1W),现每月总收入3000元(税后),每年各类奖金总和大概1W。准备在2年内买套70平方米的房子结婚
用(大约3000元/平方米),请问有什么适合的理财方法吗?

  招商银行中山支行理财师刘浩丹

  该客户有较高收入,目前又无家庭负担,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建议客户每月结余一定资金投资于较高收益的产品组合,并通过特定组合来规避风险,达到较高预期收益。

  客户可以预留3000元左右做为备用金就够了,对于增量资金3000元可以分成三部分投资,一部分定期定额申购基金,可以考虑目前的配置基金,这类基金资产配置可以根据市场情况主动对表现好的市场进行选择,预期年收益在10%左右;一部分考虑货币市场基金,既能达到定期收益又能享受活期便利,而且

货币基金投资方向也可基本保证本金安全,预期年收益在2%左右。

  当客户资金有一定累积时,可进行银行受托

理财的投资或短期债券,预期年收益3.5%左右。配置基金每月投入1000元,预计两年累计26457元。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月投入1000元,预计两年累计24467元。2万存款可以转换成受托理财预计两年收益21400元。另外每月可以适当对股票市场进行投入,对原有股票进行补仓等操作,以每月投入500元计算累计2年投入12000元,如果操作得当两年后股票市值可以达到3万-5万。

  另外,每月500元存入银行零存整取账户累计2年12199元。这样2年后客户资产折人民币可以达到11.5万-13.5万,这不仅能满足客户购房、

装修的需要,还能为结婚等未来支出留出较大空间。【斑竹酷评】“半斤八两”虽然收入不低,但经济基础较弱,缺乏投资理财知识和实践操作经验。

  理财师的分析很明确,其表示,考虑到该财友的现金流平稳,建议购房采用按揭贷款方式,二成首付42000元,分15年还贷,月供1370元,月还贷额只占月收入的35%,不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大的影响。

  目前客户月均收入有3800多元,如果每月固定支出控制在800元左右,就有3000元的余额进行投资。以目前情况可以比较轻松地达到预期理财目标。但考虑到客户未来会有如结婚等较大支出,所以应当考虑如何使投资尽量安全的同时保持较高的收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