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振华获盐田国际2.5亿美元大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0:23 东方早报

  占有全球市场66%份额的集装箱起重机生产商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公司,昨与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签署采购合同,后者将向振华港机购买25台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起重机和60台堆场龙门吊,金额达2.5亿美元。

  据悉,盐田国际本次向上海振华港机采购的这批集装箱起重机,是该公司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一批港机定货。

  当今航运界打造的新一代超巴拿马集装箱巨轮上几乎80%是40英尺箱,为适应这一趋势,盐田国际采购的起重机中有19台可一次吊两只40英尺箱的起重机。上述起重机由振华港机首先推向市场,并申请专利保护。目前,国外至少有三家制造商正在研究开发该起重机。

  

盐田港位于深圳,是由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投资的码头项目,今年箱量已达620万箱。

  作者:早报记者 贺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