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巴拿马一货轮昨被“拍”282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02 武汉晚报

  货轮失控撞上码头施工单位一怒索赔巴拿马一货轮昨被“拍”282万

  本报讯(记者杨明安通讯员刘友元张瑜)湍急的江流中,轮船失控,撞上正在施工的码头!昨日,据码头施工方的申请,武汉海事法院以282万元的价格,依法拍卖了一艘千吨位的巴拿马籍货轮。

  本案的原告,是在码头建设领域颇负盛名的中交第二航务勘测设计院;被告,即“闯祸”轮船的东家巴拿马·华通海运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巴拿马注册。

  原告诉称,今年5月3日,肇事货轮“振光8号”在行驶过程中,船舶失控,与正在施工的张家港保税区苏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码头发生触碰,造成原告经济损失750万元。

  由于西自重庆兰家沱,东至江苏浏河口的长江干线水域,包括沿岸19个主要港口均属武汉海事法院的管辖区域,张家港也在此范围。5月14日,原告向武汉海事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法院准许申请,并于同日将“振光8号”扣押。一个月之后,被告仍未采取行动,法院遂依法作出拍卖裁定,并发布了拍卖公告。

  昨日上午,拍卖在武汉举行。5家公司进行了激烈角逐,另一家巴拿马籍航运公司以282万的价格成交。法官介绍,这笔钱将用于清偿原告的损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