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重庆秋拍紧锣密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10 重庆晚报

  我市艺术品拍卖一浪高过一浪。从今年初清代黄慎的一幅《天官赐福》以68万元落槌以来,在嘉华、恒升等举办的春拍中,名家书画几乎全线“飘红”,涨幅少则一倍,多则四五倍,过去一直低迷徘徊的油画也大有起色。据统计,上半年我市6家拍卖公司举行拍卖会23场,成交额突破1395万元。

  春拍刚过,拍卖公司便着手备战含金量极高的秋拍大戏。昨日,专攻书画艺术品拍卖
的重庆嘉华拍卖公司透露,目前嘉华正在为金秋10月的秋拍征集上乘佳作。拿到文物拍卖资格的恒升拍卖也称,将在国庆节前举行一场书画艺术品小拍,为即将到来的秋拍助阵。

  嘉华百里挑一选拍品

  在重庆书画艺术品拍卖小有名气的重庆嘉华拍卖,对10月23日的秋拍格外重视。据介绍,上一场春拍卖会一结束,就不断有人拿着作品到该公司拟参加该公司的秋拍会。嘉华拍卖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已收到的1700多件书画作品中,筛选了200多件精品。

  这些书画作品包括吴贯中的两幅山水,其分别来自本地和北京;刘海粟的书法;陈之佛的花鸟,吕凤子的人物以及陈子庄的山水等。嘉华拍卖称,所征集的作品全部来自作者本人或是其亲属好友,真实性完全有保证。

  此次嘉华秋拍拟推300多件拍品,目前已征选200多件,尚缺3成拍品。但该公司负责人强调,在接下来的20多天拍品征集期中,将重质不重量,希望征得名家的上好佳作,以飨投资收藏爱好者。

  恒升小拍喜迎国庆节

  重庆首家拿到文物拍卖资格的恒升拍卖,开始频频出击艺术品拍卖会。由于该公司明确表示秋拍将延迟到12月份,所以在空档期就以“小拍”热身。

  本周一,从重庆恒升拍卖传出消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9月24、25日两天,该公司将在三峡博物馆举行一场文物艺术品专场拍卖会。由于此次艺拍仅推出206件拍品,金额约在100万元左右,按行内说法,应该算是一场“小拍”。

  据恒升拍卖的唐肇新介绍,此次艺拍突出文物与本土艺术家为主线,清代及民国时期的书画作品50余件,其中不乏京津名家及海派名手作品,还有清代龚晴皋的作品。而以本土艺术家冯建吴、苏葆桢、晏济元、岑学恭、许伯建、江友樵等为主力阵营的作品也非常吸引人,国内的名家刘大为、史国良、郭怡琮等人的作品更是精彩纷呈。

  

艺术品投资也有风险

  不管外界怎么看待艺术品投资,拍卖会上频频举起的高额价牌却反复提醒我们,艺术品的升值空间的确很大,但风险也不可轻视。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总体来说,我市的艺术品拍卖属于刚起步阶段,购买者的财力不是很充足,去年书画市场的拍卖总额一年才达到几百万元,仅相当于几张油画的钱。但是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1395万元,突然暴增。

  字画和其他艺术品投资一样,尽管它们的价值很高,但其流通性和变现性不太灵活。因此,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艺术品的投资只能是用闲钱投资。

  记者 邹 俊 实习生 向 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