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德银入股华夏将达成协议 以1.1亿美元购5%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2:17 东方早报

  华夏银行(600015)吸引外资入股有望在下月得出定论。据路透社报道,德意志银行将于下月底前与华夏银行达成协议,以1.1亿美元总价购买华夏约5%的股权。据悉,德意志银行的收购价可能超过华夏银行目前的A股价格。

  路透社的报道称,华夏银行将召开董事会讨论此事,除了向德意志银行出售股权外,还将向另一家外资性质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出售约5%股权。

  华夏银行有关人士承认,华夏银行与外资金融机构已经接触很久,有望在下月达成协议。外资购买的股份,将来自华夏银行的一些国有股东。虽然失去入股中行机会,德银仍对中国市场充满热情

  如果按1.1亿美元购买5%的股权计算,德意志银行购买华夏银行的价格大约是4.2元/股,超出了目前华夏银行约3.9元/股的流通股价格。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认为,如果德意志银行最终确实按照此价格购买华夏银行股权,那么购买价格并不便宜。因为华夏银行还要实施“

股权分置改革”,“如果需要最后支付对价,就会很不划算”,不过伍永刚表示,不排除交易双方有特殊条款规避此类损失的可能。

  德意志银行新闻发言人萧艳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她表示,中国市场是德意志银行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因此未来几年将不断寻求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

  德意志银行近年一直是竞购中国银行业的热门人选。此前,还曾传闻其与中国银行进行了紧密的谈判,但最终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进入,使德意志银行失去了此次机会。萧艳证实,德意志银行已经与广东发展银行达成协议,将担任广发银行重组的财务顾问,但目前并没有就收购股权一事进行商谈。

  华夏银行从去年开始积极与外资进行接触,欲吸引外资入股。今年9月6日上午,华夏银行2.89亿法人股还将在山东银星拍卖公司进行拍卖,约占华夏银行总股本6.9%,这又给外资进入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

  山东银星拍卖公司总经理毕研挺向早报记者表示,自从拍卖公告发出之后,递交竞买意向的买家并不少,不过他拒绝透露是否有外资参与。毕研挺表示,拍卖一事与

银监会做过沟通,银监会的态度非常支持,但最后如果真有外资竞标成功,则需要银监会最终的资格认证。他预计此次拍卖成交总价格在10亿元左右。

  华夏银行成立于1992年,截至去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达8.61%,不良贷款率为3.96%,去年实现净利润约10.17亿元,是目前我国5家在内地股市上市的银行之一。

  作者:早报记者 庹晓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