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12万元开家手绘餐具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50 深圳商报

  【本报讯】崇尚自然、回归自然早已成为全球潮流,餐具的“自然化”发展趋势可以说正是这个潮流渗透人们日常生活的一个缩影。有这样一家名为“DiningRoom”的手绘餐具专卖店,清新而充满生活气息的风格让小店在三年前一开张便吸引了众多顾客的光顾,每月都有万元以上的稳定销售额。

  卖点:独特性

  店面的基调是鲜红的,据说那是勾起人们食欲的颜色。店内的设计简洁、热情,又带一点异国情调。那些本来造型很普通的杯杯盘盘加上鲜艳漂亮的颜色,还有自然新奇的图案,每样物件都很精致。除了杯子、盘子、碗,还有带美丽花纹的餐巾、蜡烛、藤条或者木皮编的面包篮、水果篮,以及可爱图案的隔热垫、调味壶等等,仿佛就是一幅富有浓郁欧洲田园风情的风景画。

  手绘餐具最大的卖点就是独特性。图案、花色一般由专业人员手绘上去,尽管设计的图案一样,但每件作品也是独一无二的。差别在细微处,更体现出器具本身的价值。

  选址:重格调

  据了解,“DiningRoom”选址的原则非常简单,首先,街面需以格调著称。其次,接近高档楼盘,其中住户多为高级白领和职业经理人。

  “DiningRoom”的前期投入在11万元左右,主要为90000元的首批存货和16000元首期房租。店铺面积可在25~40平方米。此外,手绘餐具色彩绚丽,极具装饰效果。如果这方面的产品优势能够在店堂的装修中得到合理并且充分的利用,借鉴一下其在货源设置上的巧妙做法,不但能省下一大笔装修的费用,还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经营这样一家手绘餐具专卖店,最大的支出便是房租,每月大约需要4000元。雇佣1个员工,工资及其他福利每月支出在1300元左右。加上400元的装修摊销以及税收等其他开销,每月的经营成本至少要超过6000元。数据显示,手绘彩陶餐具的销售利润率大约为67%,那么要达到盈亏平衡,只需要每月的营业额达到9000元即可,平均下来,按30天计算每天得有300元的营业额。目前,经营三年时间的“DiningRoom”已经不需要再为装修等前期投入进行摊销,月收益也越来越可观。(胡笑蓉)

  作者:胡笑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