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我省暂未放宽个人因私购汇额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1:55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侯凯航)居民出境换汇额度即日始最高可至等值8000美元,居民在境外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后,回国可在境内发卡机构无限额购汇偿还。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3日通过网站发布通知,个人因私购汇限额放宽并简化相关手续。记者同日了解到,目前辽宁各获准经营外币业务的商业银行,尚未接到地方外管局通知,暂不执行新的购汇政策。

  外管局称:对持因私护照的境内居民个人出境购汇指导性限额,出境半年以下的,限额由等值3000美元提为等值5000美元;半年以上的,限额由等值5000美元提到等值8000美元。购汇时无须提交身份证或户口簿,只需持含有身份证号码信息的因私护照和有效签证即可办理。

  记者从中国银行沈阳分行、交通银行沈阳分行等省内多家开辟外汇兑换业务的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他们已得知此事,但还没收到省外管局下发的文件,因此暂不能执行新的购汇标准。省外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总局文件还没下发到我这里,执行新规定从接到文件即日起生效。”

  提高购汇额度对市民有什么影响呢?中国银行沈阳分行一位批汇人员表示,新规定不会给出境市民造成太大影响,沈阳出境旅游的百姓大部分集中在新、马、泰、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在这些国家消费直接用银联卡刷卡就可以,对美元需求不大;在出境考察方面,一般考察人员都有比较确定的目标,不会有太高的购汇需求,“通常有1000~2000美元足够了。”

  新规定中关于信用卡境外刷卡消费则可便利市民,当境内居民用在国内办理的双币信用卡到境外消费形成透支时,持卡人可回国后在发卡金融机构购汇偿还,购汇金额没有数量限制。但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双币信用卡在购汇方面就存在监管困难,此次无限量放开购汇限额后,各商业银行对申请这种双币客户的审查会更严,甚至可能会附加较“苛刻”的条件,以免造成银行外汇结汇风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