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CEC重组造就资本航母(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23 新京报
  长城集团并入CEC,由此控制11家上市公司
CEC重组造就资本航母(图)
  长城集团旗下拥有4家上市公司,本次重组业界早有传闻。资料图片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

  8月1日,国资委公开发布了关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等6户企业重组的通报》,文中指出,“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重组后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撤销。”

  拥有11家上市公司

  长城集团拥有长城开发(000021)、长城电脑(000066)、长城信息(000748)和长城科技(0074,HK)4家上市公司。CEC目前拥有包括上海贝岭(600171)、深桑达(000032)、夏新电子(600057)、中软股份(600536)、三星石化(600764)、中软国际(8216,HK)等7家上市公司。

  由此,重组后的CEC成为拥有11家上市公司的资本航母。

  据了解,今日香港联交所公司长城科技以及深市公司长城电脑都相继复牌。

  但昨日长城电脑其公告中称,“不排除长城集团将来与其他国有企业重组的可能性”,“到目前为止,我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有关重组的任何信息”。

  有业内人士指出,“长城电脑在业界重组传言几近成为现实之际却发布了澄清公告,实在是欲盖弥彰之举。”事实上,长城欲盖弥彰的举动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2004年与联想、富士康等公司洽谈出售深圳合资工厂之际,长城也曾数次发布澄清“不实传言”的公告,但后来的事实证明长城的举动属于释放烟雾弹。

  整合还有困难

  光大证券公司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经理预测“未来的领导将是来自原邮电部”,该投资经理分析道,“CEC有以前电子部和邮电部背景,主业是电子产品制造、电子产品贸易服务和软件设计及应用,集团拥有较完整芯片产业链。CEC还拥有上海贝岭、深桑达和中电广通等7家上市公司。所以合并后的领导应该来自原邮电部不太会是长城的人。”

  该投资经理分析道“根据国资委‘一个行业的大企业数量不宜过多’的精神,中央国企改革的思路是实施大集团战略,电子信息行业的国有大企业数量将减少三分之二。由于CEC和长城、熊猫本身在业务上并不强,所以整合起来还是比较困难。”

  本报记者焦集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