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七成股票下跌超跌试点逆势涨(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0:18 新京报
  华意压缩等超跌股市值已接近净资产
七成股票下跌超跌试点逆势涨(组图)
  本报讯(记者贾浩森)昨日,沪市下跌8点,而深市上涨8点。在七成股票出现下跌的境况下,超跌低价股板块和试点概念股板块逆势上涨,位列昨日两市涨幅榜的前列。

  据记者统计,在昨日沪深两市涨幅榜的前十位个股中,股价低于3元的有6家,低于2元的2家。其中,涨幅居第一的天华股份(600745)昨日收盘价为1.83元,上涨10.24%,达到涨停板。

  另外,多只试点概念股昨日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与超跌低价股一道试图逆势拉升大盘。截至收盘时,永新股份(002014)、宝胜股份(600973)、G三一(600031)等个股的涨幅都在3.5%以上,排在两市涨幅榜的前50位。

  对此,证券分析师董琛认为,昨日超跌低价股固然表现出色,但是属于纯技术性的反弹。这些股票股价低、盘子小,相对来说容易操作。他指出,在这些超跌低价股中,有很多个股的市值已经接近净资产。比如,昨日收在涨停板位置的华意压缩(000404)收盘价为2.38元,它的每股净资产为2.04元。又比如,方向光电(000757)昨日收盘价为2.08元,每股净资产仅为1.72元。

  对于后市的行情发展,董琛目前处在热点转换的过程之中,市场热点非常分散。在这样的局面下,投资者对试点概念股的炒作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G股交易榜

七成股票下跌超跌试点逆势涨(组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