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信诚基金正酝酿成立(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0:50 新京报
  保诚中信合作梅开二度保险基金协同打拼中国市场
信诚基金正酝酿成立(图)
  英国保诚集团亚洲区执行总裁罗邦民剖析中国战略。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记者盛岚)继保诚与中信合资的信诚人寿开业5年后,两大金融集团合作的第二个产物———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这是昨日记者在保诚集团年度全球董事大会召开期间获知的消息。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首席执行官、拟任总经理石志成首次向媒体披露,该基金公司的四大股东为保诚集团、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信托、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保诚集团和中信信托各占33%的股份,总部将设在上海。

  根据中国金融业入世进程,2004年12月底之后,外资参股基金公司的最高比例由原来的33%提高到了49%.对此,石志成表示,保诚集团有提高参股比例的打算,但是这是第二步进程,现在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批文,希望能在今年下半年开业。

  英国保诚集团亚洲区执行总裁、英国保诚集团执行董事罗邦民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保诚集团在亚洲12个市场有寿险业务,其中8个市场同时拥有基金管理业务,中国有望成为第9个,在其他市场,寿险业务和基金业务是紧密相连的,比如说基金公司开发出的产品用于保险公司投资连接保险产品。所以对于保诚集团来说,这两大业务相辅相成,不可偏废。

  罗邦民同时向记者透露,中国是亚洲市场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未来的增长速度将超过除中国市场外的亚洲市场的总和。现在中国市场的保费总额占亚洲市场保费总额的3%,但是未来3-5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15%-20%.

  英国保诚集团简介:

  英国保诚集团是中英合资保险公司信诚人寿的外方股东。英国保诚集团1848年在伦敦成立,是欧洲最大的寿险和基金公司。全球管理基金超过3000亿美元,居世界第5位。并承担了一战、二战及“泰坦尼克”号等经典理赔。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