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夏季使用拖拉机注意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22:49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夏季天气炎热,拖拉机工作条件恶化,使用中要注意以下问题:

  1、用降垢剂等将冷却系统的水垢及杂质彻底清洗,以保护冷却水循环畅通。夏季冷却水蒸发消耗快,出车前必须加足冷却水,并在工作中经常检查水位。

  2、夏季应将供油时间调到最佳时间的下限或稍低。若供油时间过早,发动机会发出严
重的敲缸声,曲柄连杆机构受冲击大,机体磨损加剧,还会出现反转现象。

  2、轮胎充气以低于标准压力的2%~3%为宜,以免爆胎。停车后,拖拉机最好停放在树阴或机棚等通风、阴凉处。在烈日下停放时,要用稻草等覆盖轮胎。

  4、夏季一般用11号或14号柴油机油。润滑油使用黏度大的品种,可提高润滑性能,增加密封性。更换润滑油时,要对机油滤清器、集滤器、油底壳等彻底清洗一次,清除脏物及杂质。

  5、皮带在高温下,张紧度易松驰而打滑,造成发动机过热,皮带损坏等。为此,进入高温季节应及时检查调整皮带张紧度,防止皮带打滑。

  6、高温下,蓄电池会产生很多水蒸气,堵塞通气孔,引起蓄电池内部压力过高而炸裂。为此,高温季节期间,应经常疏通通气孔。

  7、高温易使电瓶极度氧化,造成机车起动困难,电器系统失灵。为此,应在极桩上涂上黄油或凡士林,可防止极桩氧化。若极桩已氧化,可将电瓶线从极桩上拆下,用砂布或锯条打磨氧化层。

  8、高温易使电喇叭触点氧化,发出持续不断的刺耳声。这时,可用大砂布打磨触点,刺耳声即可消失。

  9、高温季节雨水多,雨水进入空气滤清器后,易引起拖拉机“飞车”。若是听到发动机有嗡嗡的声响,就是拖拉机“飞车”的预兆。此时,应及时停止供油,堵死进气管,迫使拖拉机熄火停机。然后把空气滤清器油盆内的雨水倒掉,方可再行驶。

  10、防止日晒雨淋以避免油漆脱落、机身开裂。莫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