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资讯 > 正文
 

外管局考虑QFII增容(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2:34 新京报
  已批准额度逼近40亿美元上限,多家QFII表示希望增加额度
外管局考虑QFII增容(图)
  到昨天为止,外管局已经批准27家海外机构的QFII资格、总计39亿美元的投资额度。本报记者韩萌摄

  昨日,记者从外管局了解到,目前外管局正在考虑是否增加QFII的额度,但具体数额并没有确定。与此同时,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海富通等QFII机构也纷纷表示了对增加QFII额度的要求。

  QFII期望增加额度

  18日,国家外管局公布批准了德意志银行增加QFII投资额度1亿美元,专项用于其在境外发起中国丝绸之路海外A股基金,目前德意志银行QFII总投资额度已达到4亿美元。到昨天为止,外管局已经批准27家海外机构的QFII资格、总计39亿美元的投资额度,已经逼近了当初外管局宣布的40亿美元的上限。

  昨日,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中国区发言人李佩华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一共获得了1.5亿美元的额度,但公司非常欢迎能够增加更多的QFII额度。

  海富通表示,由于QFII投资额度有限,许多投资人的投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通过与这些投资人的接触,富通银行了解到,现有的投资人对中国的A股市场及其中的优质上市公司的未来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股票部主管李晶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希望能够增加更多的QFII额度,以满足旺盛的需求。

  QFII仍然看好A股市场

  记者昨日从德意志银行还获悉,德意志银行目前依旧十分看好中国A股市场。李晶表示,德意志十分看好基础设施、消费品及公共事业板块的利润增长前景。昨日,针对德意志投资方向是否发生变化时,德意志银行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德意志对股市的判断并没有改变。

  而海富通则维持对目前A股市场中性偏乐观的判断。海富通认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试点工作的启动是支持市场健康发展的积极因素。

  另一方面,尽管多数机构投资者认同目前市场处于低风险区域的观点,但是上市公司质素和盈利前景的不确定性,加上迷茫的全球及国内经济走向,所以,市场的真正转折还需等待上述因素的明朗化,市场结构分化仍将延续。

  本报记者庄士冠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