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高盛反击中航油索赔无据(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4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中航油仍在积极寻找其他导致公司亏损的责任人,特别是交易对手
高盛反击中航油索赔无据(图)
债务重组以来,中航油首次对外起诉。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黄利明)昨日,被中航油起诉的阿尔龙公司的母公司高盛做出回应,指出中航油的索赔要求是毫无根据的,公司将极力抗辩。

  对于此次的诉讼,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表示,对公司的合同欺诈问题是公司在内部调查当中发现的。现在看来公司的巨额亏损并不仅仅只有中航油一家公司的责任,还有其他交易对手等机构的责任。我们只是希望公司得到一个公正的待遇。

  中航油是针对去年1月和6月的重组期权组合协议,起诉阿尔龙疏忽、欺诈及误导,因而要求阿尔龙赔偿或撤销相关协议,而阿尔龙是中航油的主要债权人之一。

  对于中航油的起诉,阿尔龙的母公司、美国投资银行高盛的发言人表示:“我们相信索赔要求是毫无根据的。我们将极力进行辩护。”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航油还在积极寻找其他导致公司亏损的责任人,特别是交易对手。据了解,中航油曾与七家公司进行过期权交易。

  但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对此讳莫如深,并向记者表示,这一问题非常敏感,必须保密,如果公司有新的诉讼会及时对外公布。随后他表示,现在只是对阿尔龙一家起诉,而且公司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债务重组方面,4月1日的司法管理听审也在积极进行之中。

  分析人士认为,中航油在阿尔龙公司发现的合同欺诈问题,肯定会刺激其积极寻找其他导致其亏损或加大亏损的责任人,因为这不仅可以降低自己在巨亏当中的责任,亦可以缓解债权人的极度不满的情绪,使其债务重组不致被新出现的债权人诉讼所干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