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聚焦人民币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甩掉“捆绑储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9:36 沈阳今报
  记者朱程亮/文常晟罡/摄

人民币理财甩掉“捆绑储蓄”(图)
  工行设立“另类”理财门槛吸引高端客户。今报讯上周,中国银监会向经营人民币理财产品的相关银行下发了一份内部通告,要求“人民币理财产品不得搭售存款”。记者了解到,沈阳目前有些银行明确表示要完全放弃搭售存款,有的表示要视情况随机应变,有的设置“以额定利”的条款,吸引高端客户。

  中行放弃“搭售存款”

  据了解,中行作为在沈推出人民币理财业务的国有银行中唯一设定存款配额的银行,新规定出台前在该行规定的最低认购限额定为5万元,而且必须同时在该行存入3万元定期存款才可准入,而且必须要遵循3∶7的存款配比上限的规定,即要存3万元定期存款,最多可购买7万元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如果还想多买,必须要继续存款。

  新规出台之后,中行会不会依然设置“准入门槛”?据中行沈阳分行零售业务处相关人士介绍,中行“存款配额”人民币理财产品已经在2月25日售完,新的产品将会在3月中下旬左右推出,届时不再会有任何“搭售存款”方面的要求。

  中信发售“随机应变”

  除了中行之外,中信实业银行在推出人民币理财业务之时,也曾设置了相关规定,1年期产品10万元以下为2∶8,10万元以上为3∶7。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已经接到了银监局的有关通知,因此在需要配额存款的那批产品销售完毕之后,下一批产品从原则上就不需要“捆绑储蓄”了。

  但据这位负责人透露,由于下一批产品的收益率较高,达到了3.25%,因此会格外抢手,因此不排除个别支行及网点为了调节市场供需可能会增加一些“附加要求”。

  工行理财“以额定利”

  中行、中信宣布放弃了“搭售存款”的要求,沈阳人民币理财市场上却即将出现“以额定利”的情况。据了解,辽宁工商银行将于本周正式进入人民币理财市场,而其开出的收益率竟然采取了与其它行不同的分配方式来设立“另类门槛”:除了最低认购金额设置为5万元以外,10万元以下的一年预期收益率为2.5%。认购10万元以上的一年预期收益率为2.7%。其目的就是为了吸引高端客户。xx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