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商界精英 > 正文
 

福布斯3月再推“中国名人榜”(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1 沈阳今报
  记者金超

福布斯3月再推“中国名人榜”(图)
  福布斯中文版推出的一系列榜单中,“中国名人榜”无疑 是受到质疑和非议最大的一个。(资料图片)今报讯继去年首次推出“中国名人榜”之后,昨天福布斯向记者透露,再次做好“挨骂”准备,“2005中国名人榜”将于3月11日发布。

  “挨骂”最多的榜单

  福布斯这份榜单是以娱乐界和体育界为主,不涉及政治和经济界,评选也是按照美国福布斯的标准,即权力=财富+媒体曝光率。

  去年2月,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了“2004中国名人榜”,这是中国第一份关于名人排行榜。100位中国“名人”登上了这份榜单。姚明以1.2亿的年收入排名中国名人第一,章子怡、赵薇、王菲、巩俐、张艺谋、周迅、黎明、孙楠、李连杰也进入了前十名。

  去年的榜单一出,就遭到了上榜“名人”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质疑。一部分上榜“名人”认为公布自己的收入是一件很不道德的行为,而且大部分“名人”都认为自己根本就没有赚过那么多钱,也有一些明星认为,“名人榜”的收入与自己的收入和商业价值不符。可以说,“中国名人榜”是福布斯在中国推出的一系列榜单中“挨骂”最多的一个。

  3月再推新榜

  但是,“骂声”并没有吓倒福布斯。昨天,福布斯中文版杨山衫小姐向记者透露,福布斯中文版将于3月11日在北京公布“2005中国名人榜”。

  据介绍,“福布斯2005中国名人榜”将关注体育、影视、出版等不同领域的明星,以其媒体关注度和税前收入为标准进行综合排名。与去年相比,共有30位新人登上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100名单。福布斯中文版认为,“小巨人”姚明能否再次独占鳌头?去年综合排名第90位的“奥运英雄”刘翔可否升入三甲?谁是人气上升最快的影视明星?都将是即将公布的榜单的看点。

  做好“挨骂”准备

  杨山衫表示,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不仅反映出了明星们在过去一年里的声望涨跌、身价起落及其活跃程度,又能展现各自行业的盈利水平和发展现状。福布斯中文版每年推出中国名人榜,希望通过名人榜的形式来记录中国娱乐、体育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历程,并推动这些产业逐渐走向成熟。

  对于遭到的质疑,福布斯中文版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做好了“挨骂”的准备,而且他们也认为,去年是第一次推出榜单,被各界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而且各方在认识上还有一定的差距,相信第二次推出榜单,可能不会产生上次那么大的震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