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高档公寓缺乏租赁渠道(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55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郎悦/文记者张安民/摄

高档公寓缺乏租赁渠道(图)
  今报讯近两年,沈阳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等一些高档公寓纷纷上马,很多项目将在今年完成施工准备入住。在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购买者是出于投资的目的,目前此类高档公寓还没有建立畅通的租赁渠道,高档公寓的租赁存在很大商机。

  在市内一般规模比较小的中介里,很少能够找到高档酒店式公寓的房源信息。某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的中介公司一般都是拥有周边地区的房源信息,而且大都是普通的住宅。很少有高档公寓的业主来中介公司提供房源信息,而且由于这类住房的租金比较高,几乎都在4000元左右,需求远没有普通住房好租,所以中介对这类房源也不太感兴趣。

  记者在顺弛置业某连锁店了解到,在那里全市的高档公寓房源还是比较多的,由于顺弛连锁店之间信息联网,求租者便可以很方便地了解市内各区的房源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高档公寓的租金比较贵,顺弛对于月租金千元以上的房源,对求租者采取免费看房、租房,而对房主收取中介费的方式。即使这样业主还是把房源在顺弛登记,就是看中了顺弛的专业和信誉。

  在近期已经入住的公寓项目,大都是由开发商代租。某项目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该项目已经销售过半,出于投资目的的购买者,开发商可以帮助代为出租,但这不是开发商的经营主业,只是为促进销售提供的一项有偿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酒店式公寓的租金较高、求租人群层次较高,这种高端产品在租赁市场上与普通住房出租区分经营效果要好。目前沈阳市中介公司成百上千,却还没有为高端市场服务的中介机构,其市场发展空间很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