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全球最大客机空客A380下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27 新京报
  面世前已获139份订单,竞争对手波音称其为旧时代产物

  本月18日,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正式下线。据悉,这种单价约为3亿美元的“空中巨无霸”在面世前,便已获139份订单及10份购买意向书。

  另外,根据英国《星期日泰晤时报》报道指出,空客目前正与中国政府洽商出售5架A380客机,并计划分配给国航及南航使用。

  A380客机航程达8000海里

  根据空客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A380客机航程达8000海里,可以在亚洲和欧洲之间进行不经停飞行。A380的货机型号有三层舱,能用标准货盘一次将152吨的货物运送到10400公里之外。

  本月17日,UPS中国战略计划发展部董事总经理陈学淳则表示,只要条件允许,UPS将使用其新近购买的空客A380客机,来经营对中美之间的航空货运业务。

  波音认为A380市场需求很小

  对于A380的下线,空客的老对手波音方面则把空客A380称之为“它是旧时代的产物,反映了有关如何在全世界高效运送乘客的旧有规则,它的时代尚未来临就已经过时。”波音公司发言人向记者表示,“尽管A380飞机是航空业的一个巨大成就。但在对大多数乘客希望以何种方式旅行以及大多数航空公司希望以何种方式运营这一形势判断上,A380代表了一个非常巨大的失误。”该发言人进一步指出,“作为一款超大型飞机,A380耗费了空客和欧洲纳税人数十亿欧元。但是该型飞机的市场需求很小。它是一种依赖于航空枢纽的飞机,并没有提供大多数乘客所希望的、不必经停航空枢纽机场就可从一地到另一地的不经停直飞服务。”

  而针对“A380将导致波音747的死亡”的言论,这位发言人称,波音747在2004年得到了与A380相同的订单量。而在去年年底,推出四年的A380只拥有139架确认订单和13家客户,而在波音747-400推出的第四个年头,该型飞机拥有21个客户的165架订单;而在推出的第六年年底,波音747-400拥有31个客户和399架的订单。因此,为了达到波音747-400的成功,空客在未来两年内还必须为A380再寻找260架订单和18个客户。

  据了解,波音公司目前正在计划研制450座级的波音747先进型客机,该客机的航程将达到15000公里,采用波音7E7的发动机技术。波音方面称,波音747先进型客机将更加安静、排放更低、油耗更加经济,此外,该款客机还将是目前400-500座飞机市场中的惟一机型。

  本报记者曹阳

  空客A380客机与波音747-400ER客机
全球最大客机空客A380下线(图)
  空客方面称,A380采用了本世纪头十年可获得的最先进的技术,将是人类有史以来燃油效率最高和环保性能最佳的民机,同时其乘客的舒适度和货运能力也是最好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