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宝马巨幅降价图谋截杀奥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55 新京报
  在奥迪宣布涨价之后,华晨宝马跳水5万-10万元,降幅刷新国产车降价纪录
宝马巨幅降价图谋截杀奥迪
  宝马的降价举措昨天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北京的一家经销商昨天以现金的方式卖出了12辆。

  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张齐)1月12日,华晨宝马宣布调整官方指导价格,国产宝马3系、5系全线降价5万-10万元。富有戏剧性的是,此前宝马的对手奥迪刚刚宣布涨价。

  业内人士分析,宝马此次巨幅降价大有截杀奥迪之意。

  宝马打破降价纪录正面冲击奥迪A6

  宝马此次具体降幅为:宝马3系降价5万-6万元,318i由39.8万元降至34.8万元,325i降至40.8万元;宝马5系降价8万-10万元首次跌破50万元大关,其中520i降至49.8万元,525i降至54.8万元,530i降至59.8万元。此次降价也是华晨宝马自2003年10月上市以来首次正式调整官方指导价格。其中宝马5系三款车型降价高达8万-10万元,同时刷新了2004年9月大切诺基Jeep4700单次降价7万元的国产车降价纪录。

  2004年华晨宝马全年销量1万辆,市场表现与年初目标稍有差距。2004年10月中旬华晨宝马曾借国产宝马下线一周年的机会推出宝马3系两款车型降价4万-5万元的优惠活动,以对抗一汽大众奥迪在十一黄金周中发起的降价攻势,但总体市场反响一般;一汽大众奥迪占据的30万元以上豪华车市场份额在第四季度上升到70%以上。

  此次宝马3系最新价格比此前的优惠活动下调1万元,对市场杀伤力有限;但售价一直岿然不动的宝马5系最高10万元的降幅彻底颠覆了国产豪华C级轿车的价格体系。由于1月3日一汽大众曾宣布奥迪A6、A4价格全线回调2万元,宝马5系有望利用奥迪阵脚动摇的时机一举攻下奥迪A6的大片市场份额。

  一公司昨卖12辆宝马奥迪称竞争刚开始

  “我们会认真分析竞争对手的各种营销策略的。”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奥迪市场部长肖敏则表示,正如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所说的,这意味着高档豪华车竞争已经开始了,而这还只是一个开头,以后的竞争将不单是销售网络、汽车价格、生产制造的竞争,还会涉及到更深层面的竞争。

  昨天,宝马的降价举措明显见效。

  北京宝马特约经销商盈之宝销售公司董事长李盈告诉记者,截至昨晚6时,该公司已经以现金的方式卖出12辆宝马,而且消费者很少有再要求优惠的。

  而在以往,该公司1天大约能卖1辆宝马。她认为,去年汽车行业平均降价幅度达到12%-15%,造成了消费者的持币待购心理。

  “对于此前买车的用户,我们没有补偿。因为自去年年底以来,受整个市场影响,宝马的成交量较小,这次降价波及到的消费者不会太多。”对于最近刚刚买过宝马车的消费者可能“难以接受”如此巨幅的降价,李盈表示,车辆早买早用,这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张超告诉记者,降价是正常的,会让消费者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昨天东风还刚刚裁员20%呢。既然降价了,厂方也会千方百计地来压缩成本。

  本报记者张齐涂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