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日本车夺下美国三成市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38 新京报
日本车夺下美国三成市场(图)
日本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还可能继续扩大。

  份额可能继续增加,引发欧美汽车制造商担忧

  本田汽车(HondaMotor)2004年12月美国销量跃升了30.1%.其中,本田系列销量跃升31.1%,2004年销售量增长1.1%;Acura系列销售量12月增长24.9%,2004年销量增长16%.丰田汽车(ToyotaMotor)2004年12月美国销量跃升18%,至18.7932万辆。其中丰田品牌12月销售量为96.5091万辆,较上年同期跃升10.7%,2004年销量增长9.9%,至180万辆,凌志品牌12月销售量增长了11%,2004年销量增长10.5%.北美日产(NissanNorthAmerica)2004年12月美国销售量增长32.7%.其中日产品牌销售量攀升35.5%,至8.0201万辆;2004年销量增加26.1%,至85.5002万辆,Infiniti系列12月销量增长16.5%,至1.2067万辆;全年销量上升10%,至12.0986万辆。

  日本最大的几家汽车制造商去年在美国加速驶入快车道,他们首次在美国取得新车市场30%的份额,同时也加速了在欧洲的业务增长。

  日产车份额可能进一步提高

  与之相比,尽管美国国内三大汽车公司通用(GM)、福特和克莱斯勒(Chrysler)去年大张旗鼓地采取措施,推出新车品种以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但日本轿车和轻型卡车在美国的销量仍持续上升。戴姆勒-克莱斯勒2004年12月美国销量增长11%,至22.5887万辆;全年销售量攀升了3%至240万辆。而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2004年12月美国售量下降6%至43.7161万辆;全年销售量下滑了1%,至470万辆。

  对于这一数据,德意志证券(DeutscheSecurities)驻东京分析师TatsuoYoshida说:“日本汽车制造商正以合理的价格推出具有高度竞争力的产品。”他还称,日本汽车制造商将继续增加在美国的销量,如果他们获准在那里自由销售。事实上,在耐用性、质量和可靠性等指标上,日本人仍然领先美国三大厂商,尽管美国制造商与日本人的差距正在缩小。

  促销推动销量上升

  对于日本汽车来势汹汹的势头,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变得越来越担心,害怕日本人在美国的成功也会在欧洲出现。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董事总经理斯普林策(ScottSprinzen)表示:“事态似乎越来越明显,日本人可能在欧洲产生他们曾在美国造成的那种破坏稳定的效应。”同时,华尔街分析师表示,近期日本汽车企业在美国为买主提供的特价产品增多,支持了其在美取得的销量增长。先前特价产品领域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天下。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驻纽约的汽车业分析师StephenGirsky说:“有零星证据显示,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去年12月的促销活动非常积极。”本报综合报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