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联想将设日本分公司(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58 新京报
  知情人士称,新联想的总体构架最晚今年4月完成
联想将设日本分公司(图)
联想昨向海啸灾区捐款50万美元。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彭梧)昨天来自日本的消息称,在完成对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收购之后,联想的国际化战略将全面启动。作为其中的一步,今年4月将在日本设立分公司。原IBM日本公司个人电脑事业负责人HiroyukiMukai将成为联想日本子公司总裁最有力的竞争者。

  记者随后致电联想集团有关发言人求证,该发言人表示联想北京方面暂时没有准确的消息可以透露,他同时表示,联想在日本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在收购IBM的PC业务之后,日本市场的整合和全球同步正在进行当中,但是否将设立子公司目前还没有准确的说法。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4月将是联想的一道门槛。在新财年开始前,联想将完成很多重要的调整。据悉,联想很多部门最近都在进行大规模的招聘,大量拥有海外背景和优秀英文功底的人才进入公司的各条战线。该人士预测称,最晚到今年4月,联想方面将完成新联想的总体架构建设。

  此前有消息称,联想最早将于今年第二季度进军新西兰及澳大利亚PC市场,在新西兰及澳洲推出自有品牌的PC及笔记本电脑,同时继续向当地企业用户销售IBM品牌电脑。随后联想方面默认了消息的可靠程度,并在非正式场合表示这将只是冰山一角,2005年联想将在国际市场上大展拳脚。而如今“设立日本子公司”也更多地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全球战略的一种延续。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