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魏新卸任方正科技董事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8:41 新京报
  祁东风担任方正科技总裁,方中华接任方正科技董事长
魏新卸任方正科技董事长(图)
一年两易帅方正科技为翻身铺路?牛月成摄

  本报讯(记者彭梧)昨天上午记者从方正科技发言人处证实,之前业内传闻已久的“人事变动”已经于本月28日通过董事会公告的形式正式宣布: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辞去方正科技董事长,由西南合成制药董事长方中华接任,蒋必金辞去方正科技副董事长、总裁,原方正科技执行总裁祁东风接任方正科技总裁。这一公告的内容与此前的传言相差无几。

  此外,方正科技现任助理总裁千新国、现任助理总裁兼市场部总经理、销售平台常务副总经理曾文丽被任命为副总裁。“除了董事会的公告,我们目前没有更多能够透露的信息。”方正科技发言人委婉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有关人事变动的一切都请大家到董事会公告里寻找答案。”

  新上任的祁东风也是方正科技年内的第三位总裁,今年1月,蒋必金从魏新手里接过方正科技总裁权杖的时候,祁东风正式出任执行总裁。不过方正科技一直以来都没有明确地解释过公司的总裁和执行总裁究竟如何划分权责,一直到昨天,该公司有关发言人仍旧没有对此做出更多解释。但记者注意到,在祁东风担任执行总裁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绝大部分有关方正科技的活动现场都有他的身影出现,相反蒋必金却很少露面和媒体沟通。同时,方正科技在祁升任总裁后是否会有人接任其“执行总裁”一职语焉不详,让人颇有些想入非非。

  “祁东风在方正是从助理总裁、副总裁、执行总裁一路走上来的,对市场和业务都有很到位的把握,方中华在西南合成制药有完成15亿债务重组的背景,对资本市场的把握炉火纯青。”方正控股某高层对记者表示,“这两个人的组合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大家都很期待。”

  仍然担任方正集团董事长的魏新表示,这是一次企业内部为全面适应集团战略发展而做出的积极主动的人事调整。对于辞去方正科技董事长的原因,魏新坦言,目前方正科技的各项业务已相对成熟,他本人今后将更多地在集团专业化基础上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上倾注心力,关注新业务的发展,尤其是方正在中国市场开放状态下如何成为创新主体以及国际化发展战略等问题。

  相关

  方正收购大宇电脑?

  本报讯(记者彭梧焦集瑩)昨天,有消息称“国内某大型PC厂商正在与韩国电脑生产商Hyunju公司谈判有关全资收购”,并称“收购行为的主体绝非联想”,矛头直指方正和同方。但记者就此事向方正科技发言人求证时,该发言人称“全不知情”,其口径和同方出奇一致。但知情人士表示,掌握了大量资产整合经验和深厚资本市场背景的方中华在这个时候跨行业空降入方正科技出任董事长绝非巧合,而是“蓄谋已久的安排”。该人士称,随着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无论是国际巨头还是原本的国内厂商都认为这项充满了风险的交易背后蕴藏着机会,市场洗牌已成定局。联系起此前魏新“方正绝不会放弃PC业务”的表态,2005年将成为决定性的一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