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伊利年内抛空7000万国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24 新京报
  国债投资累计损失约2100万,公司表示尽早公布2004年年报
伊利年内抛空7000万国债(图)
  伊利自2002年开始投资国债,但此事直到今年3月才进行公告。本报记者韩萌摄

  为了尽早摆脱公司高管被捕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伊利股份(600887)昨天公告表示要提前公布2004年年报,同时在今年年内出售剩余国债。据了解,公司国债投资累计损失共计约2100万元。

  尽早公布2004年年报

  在12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临时董事会上,伊利股份决定2004年度报告尽早公布,同时授权公司财务部在本年度内出售公司剩余持有的全部国债。这次会议由于公司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桂琴和董事郭顺喜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董事富子荣出差,只有七位董事参加表决。

  伊利总裁潘刚、副党委书记杨贵等此前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媒体表示要尽早公布2004年年报,表达公司对2004年业绩的信心。

  昨天,记者致电伊利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赵海南,询问公司持有国债的具体情况。赵告诉记者,截至今年9月份,公司还持有市值约1.42亿元,目前还持有7000多万元,将在最近几日尽快出售。他表示,由于国债在三季度价格上涨,如果全部出售国债,将能够多收回200多万元。

  而据记者查看8月20日公告,当时显示国债投资累计损失总额超过2300万元。赵海南表示如果算上后来收益的200多万,估计公司国债累计亏损在2100万左右。

  国债投资损失惨重

  与伊利快速增长的主业业绩相比,国债投资给伊利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伊利自2002年开始投资国债,但此事直到今年3月才进行公告。此后有伊利前独立董事俞伯伟出面质疑国债投资事项,伊利才全部公布国债投资具体经过。

  伊利今年6月18日公告称,公司从2002年11月26日开始在闽发证券利用部分自有资金自主进行购买国债,并于2004年3月26日撤销指定交易全部转入金通证券,期间累计投资额4.17亿元,到今年6月16日国债余额为1.45亿元,累积亏损1700万元。期间伊利又给子公司牧泉元兴提供资金,在今年1月至3月期间在金通证券累计购入国债2.3亿元。

  国债事件由于独董风波遭受各方质疑之后,8月公司对持有的国债提出具体售出议案,当时董事会决定将公司所持有的国债于2004年年底前择机出售完毕。

  本报记者乔晓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