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量能不济直落25点千三复失(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26 新京报
量能不济直落25点千三复失(图)
目前处于公认的底部区域,专家推断经过适当整理将重拾升势

  本报讯 承接前日的强劲回升态势,沪市昨日高开。

  但是,仅仅摸高1308点就开始下行。尾市收于日内的次低点1282点,比前日下跌25点。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成交总额只有49亿元,较前日大幅减少。

  追涨意愿淡漠股指反弹再受阻

  昨日沪市之所以走弱,主要是由于大盘蓝筹板块特别是龙头品种相继出现短线的回调,同时科技板块也出现较大的分化现象。周三大盘的短线涨幅很大,在短线技术超买的压力下,许多个股遇阻回落,其中不少的跌幅远远超过了股指。这种现象说明,目前市场持续上行的能力依然较弱,投资者追涨意愿更是相对淡漠。全面普涨特别是一日内启动多个板块,实际上不利于市场真正步入中期升势。

  从市场运行看,沪市股指昨日受阻于15日均线附近,全日走势几乎形成了单边下调的态势。5日均线再度易手,显示短线存在转弱的可能。不过从另一个方面讲,沪市成交量快速地大幅缩减,图形上空方也并未完全吞噬多方的胜利成果。据此推断,市场经过适当蓄势整理之后,很可能将重拾升势。然而,投资者整体无疑已处于套牢的尴尬境地。加之临近节日,投资者难以大规模入市。但是在公认的底部区域,市场继续杀跌的可能也微乎其微,这就势必导致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就是说,在目前的蓄势整理阶段,市场缩量是正常现象。

  部分个股上扬市场热点多元化

  在众多个股出现回调的同时,市场仍有部分个股逆势上扬。虽然它们更多地表现为个股行情,但是板块归属的范围较为广泛。从某种程度上说,市场目前仍以个股活跃的方式,不断体现出热点多元化的特征。

  比如,在为数不多的逆势飘红个股中,既有突然放量大幅飙升的浏阳花炮,也有震荡走高的工大高新、有研硅股、浙大海纳、华东科技等科技股。不仅广州浪奇、山东海化、南风化工等化工类企业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且海正药业、竹林众生、同仁堂、丰原药业、云南白药、广东甘化、东阿阿胶、吉林制药等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板块效应。深康佳、万家乐、TCL集团、夏新电子等家电板块个股,也陆续出现企稳回升的走势。与“三农”有关的个股比如海通集团、中牧股份等,保持相对的强势。欧亚集团、王府井、小商品城、南京中北等商业板块个股,相继出现在涨幅榜中。

  在昨日的盘口,既可看到本地股龙头品种比如飞乐音响等逆势逞强,也可发现浦发银行、上海机场等蓝筹股的身影。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保持回升态势,赣能股份、天发石油、豫能控股、武汉石油、大连热电、海油工程等石油、能源类个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扬。

  ST板块抢眼投机热钱心不甘

  昨日最为风光的,无疑是ST板块。这说明市场的短线震荡难以完全避免,但是部分主力资金的做多热情犹存。值得关注的是,近日较为强势的钢铁板块比如武钢股份等,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有色金属板块和资源类个股也颇具优势,有望保持相对的强势,进而对市场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对此,大家不妨多加留意。

  展望后市,笔者认为以钢铁股为首的蓝筹板块近期明显异动,主力大资金趁大盘低迷之际大举介入。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的蓝筹品种,在经历一年左右的大幅调整之后,有望再次走强。投资者可选择潜力品种与主力共舞,其中可重点关注锡业股份。

  在基本面上,该公司在锡资源方面处于世界垄断地位。近年来不断开拓锡产品深加工,利润率提高显著,有望成为最具长线投资价值的战略品种之一。在技术面,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尤其是业绩良好,成为支撑股价的利器。受大盘前期调整的影响,股价有所回落,为中短线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时机。伴随蓝筹股的进一步趋强,该股有望率先启动走出填权行情,投资者可给予关注。北京首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