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健力宝开始体外循环经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12 新京报
健力宝开始体外循环经营?(图)
健力宝顶着种种猜疑走向“新生”。本报记者苏曼丽摄

  健力宝举行订货会,经销商保证金打入健力宝新公司账户

  在外界对健力宝股权纷纷质疑和猜测的同时,记者在三水也看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健力宝的生产和销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18日和19日,几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在“健力宝山庄”参加2005年订货会。而经销商们所交纳的“保证金”都注入了刚刚成立不久的三水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的账号。对此,汇中天恒方面表示,健力宝体外循环的经营策略是“骗钱”。

  “我们一边开订货会,一边就开始拉货了。”一位参加订货会的经销商向记者表示。记者看到拉着健力宝的货车频繁穿梭于健力宝厂区与约3公里外的仓库,而仓库门口则停放着许多等待拉货的全国各地货车。

  在这次订货会上,健力宝销售公司向经销商发出了一份《关于启动经销商信用保证金的通知》,根据该方案,经销商的信用保证金额度为其年度销售任务的8%到15%,而按照往年保证金额也就是1万到2万元,而所有款项打进12月6日注册成立的三水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此前经销商在健力宝集团的剩余账款也全部转到此贸易有限公司。

  对于突然冒出的三水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一位经销商表示:“之前的健力宝不就是三水区政府的吗?换了个老板而已,对我们并没有损害。

  在往年健力宝集团看见账户款项不多了就会马上催我们交纳一定货款,性质与保证金也是差不多的。我们做健力宝经销商10多年了,对于这个品牌非常认可,对健力宝集团的信任度也很高,马上到了春节销售旺季,怎么可以错过这个机会呢。”另外一位经销商则有些担心:“在订货会上,他们(健力宝集团)也没有告诉我们他们的老板是谁,我们也都不知道,只是告诉我们他们改制的一些情况,这个订货会更像一个改制通知会。我们先观望一阵子,货也不敢进很多,看看他们接下来的情况。”对此,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曲冰昨天对记者表示:“贸易公司这样体外循环的做法早有预谋,让经销商交纳保证金很明显就是在骗钱,这也表明政府其实没有钱,他们是打着“拯救健力宝”的旗号把健力宝变成加工厂,损害的是股东和工人的利益。”而曲冰也表示汇中天恒坚决利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链接

  健力宝迷雾不散

  种种迹象表明,三水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已经是健力宝的真正控制者。对于这个公司三水政府方面仍然是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昨天,记者联系三水区区长宋德平,其张姓秘书表示宋区长现在不接电话回绝了记者。目前健力宝内部所有文件的签署者、三水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罗卫平则表示所有问题都问区办公室,而办公室则表示“企业的事情他们自己才清楚。”对于复产、召开订货会这样的利好消息也还是集体失语,三水区政府以及健力宝的高管集体默默掌握健力宝。

  贸易公司是否真的能让健力宝生产销售复苏?还是像汇中天恒所讲来骗取经销商的钱?三水区政府又为何迟迟不肯面对媒体?对于这些疑惑,在三水得不到任何的解释和回应。

  本报特派记者苏曼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