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有毒说”致巨能损失千万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52 新京报
  努力恢复销售,巨能避谈起诉媒体之事,称无形资产损失难以挽回
“有毒说”致巨能损失千万元(图)
  昨天,巨能钙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成凤亲自将安全的巨能钙摆上药店货价。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记者李宗品)就在12月3日卫生部宣布“按照巨能钙的推荐食用量,产品中过氧化氢残留量在安全范围内”之后,昨天,北京巨能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巨能公司)总经理李成凤表示,巨能钙在全国市场的上架率已超过9成。但此次事件给巨能公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数以千万计,而无形资产的损失无法估计,也难以挽回。

  巨能损失惨重避谈起诉媒体

  昨天,巨能公司在北京召集媒体,巨能钙事件发生至今,给巨能钙造成了数以千万的巨大直接经济损失,全国的下架率达到了81.2%.对于是否因此起诉最初质疑巨能钙的媒体,用法律手段来弥补损失,李成凤表示,此事肯定会有一个结果,但目前巨能最紧要的任务是恢复巨能钙的市场销售。

  李成凤称,卫生部通告发布当日,巨能公司立即与全国27个分公司召开了紧急会议,各地公司也同时和经销商和销售网点取得了联系,当日即有经销网点将巨能钙重新上架。经过近五天的重返市场活动,全国的上架率已经达到了94.5%.一位曾经营保健品多年的行业人士称,保健品产业的社会信任度一直比较脆弱。不少保健品厂家主要靠打广告生存,一旦质量出现问题,就迅速从市场上消失。

  产品重返药架销售未见好转

  卫生部发出巨能钙的安全性结论后,京城部分药店已逐渐将半个月前撤下的巨能钙重新摆上货架,但销售仍十分冷清。

  昨天上午,记者从京城多家连锁药店了解到,最先将巨能钙撤柜的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已在昨天通知所有门店将巨能钙上架。金象大药房白塔寺药店也表示,两天前即接到有关部门的上架指令,已有少量巨能钙卖出去。

  不过,京城另两家主要连锁店嘉事堂、同仁堂仍无巨能钙销售。嘉事堂西直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未接到总店发出的上架通知,同仁堂崇文门店、公主坟店则称,巨能钙已“断货很久了”。

  昨天上午,医保全新大药房王府井店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现在店里保健品整个销售都在下滑,主要是同类产品太多,国家确实需要严格审批和加强市场规范。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