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半年税收首增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洋) 北京市今年上半年收入规模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实现半年增收百亿元以上。今天上午,北京市地税局公布了这一数字。

  今年上半年整体收入规模实现历史性突破,半年收入已接近2004年全年的收入规模,月均入库税收达到109.7亿元;二是首次实现半年增收百亿元以上,接近2006年全年的增收额;三是税收增幅达到近五年来的最高点,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3.3个百分点,高于近五年平均增幅9个百分点。

  现代服务业在本市重点扶持政策的带动下增势最好,对整体收入的增收贡献最大,共完成税收187.3亿元,所占比重达到28.5%;同比增收60.6亿元,增长47.9%,增收贡献率达到40.2%。其中,金融业受投资环境向好和

证券市场交易活跃的拉动,上半年完成税收66亿元,同比增长59.2%,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5倍。

  上半年,企业所得税和

个人所得税增幅最高,占整体收入的比重和增收贡献率均有提高。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快速发展体现出企业效益普遍提高,职工收入较快增长的特点。今年上半年,企业所得税纳税规模在百万元以上的企业751家增加至1026家,其中822家企业税款增收比例达到80%。个人所得税当中,工资薪金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增幅分别达到34.6%、44.7%和5.4倍,反映出居民收入多元化的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