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个税申报蕴藏无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46 沈阳网-沈阳今报

  -个税申报可以找代理机构代理

  -专家称想合法避税基本不可能

  -几十家税务师事务所摩拳擦掌

  -3月31日不申报纳税当心被罚

  核心提示

  现场

  1月8日是高收入群体进行纳税申报政策执行的第8天,记者在上午对位于三好街上的沈阳市地方税务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办税大厅进行了走访。在记者停留在咨询窗口的十分钟时间里,并没有看到有人领取《个人所得税纳税报告表》,大厅里都是办理其他纳税申报业务的人。

  咨询

  窗口的工作人员说,截至昨天,《个人所得税纳税报告表》大概发放出去20多份,但还没有人填好表格后来进行纳税申报。

  昨天中午,地税市内某分局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上午,还没有高收入群体进行纳税申报。

  “政策执行的时候正好是元旦三天假期,再加上还有两天的周末休息,这可能是现在进行申报的纳税人不多的一个原因。”昨天,一位地税部门工作人员说。

  私营企业老板常先生说:“不是说截止到3月底吗?时间上还来得及,没有必要这么早去申报吧?”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前一年的个人所得在年度终了后的三个月内进行纳税申报即可,因此,观望心态也是造成目前申报人数不多的另外一个原因。

  有的办税大厅还未“开张”

  今年1月1日起,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个人,要向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

  这一政策影响到的不仅仅是高收入群体,还有一个行业。

  由于纳税申报表格相对于没有税务知识的人来说较为复杂,国家允许税务代理机构代理申报,市内各家税务师事务所已摩拳擦掌,准备进入这个可能产生千万利润的市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