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6日14:5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一、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延续了一定的分化。周一,两市平开高走,上午缓慢爬升后,下午在红盘区域开始了横盘微幅震荡。创业板则是远远强于主板,一举站上1960,收长阳。周二,上证震荡翻红,上午主要在红绿盘之间震荡,下午逐步翻红走高站上3240。创业板再接再厉,v型走势,午盘短暂翻绿,下午上攻逼近1980再创新高。周三,上证小幅回落,低开后几次试图翻红,下午还是遇阻回落,尾盘微微上扬,但翻红未果。创业板低开低走,回落到1960之上。周四,上证低开低走,基本在3200附近横盘,尾盘未失守。创业板低位震荡,盘中试探1950,尾盘站位。周五,上证小幅震荡走低,依旧没有失守。创业板维持在红绿盘之间,几乎没有振幅,尾盘微微收绿。

  截至上周五收市,上证综指收报3205.28,下跌5.55点,跌幅0.17%;创业板指收报1950.01点,上涨21.72点,涨幅1.13%;深证成指收报10451.01,上涨53.96点,涨幅0.52%。

  对于后市走势,中投在线研究中心了解到,私募大多对于近期的看法还是比较乐观的。看涨态度的私募有所提升,基本接近半数,不足一成机构看跌,其余看平。可见大部分还是看好这次比较有持续性的春季攻势的。只是对于短期表现依旧存在一定分歧。部分机构认为主板市场在3200关口附近反复徘徊,可能还需要一个短暂的先破后立的过程,相对而言更偏好创业板的补涨行情,板块方面偏好景气新兴产业。也有很多风格稳健的私募机构更乐于守住自己手里的个股,坚守估值和价值的思路,认为在指数不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中期还是主板市场的机会更好。仓位方面,3月份有加仓意愿的机构接近七成。

  二、一周私募焦点:

  私募、QFII侧重景气行业

  Wind资讯数据显示,阳光私募等出现在40余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大部分押注景气行业。此外,共有20多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闪现QFII的身影,其中不乏去年四季度新进以及增持的情况。部分知名私募基金和QFII的持股中,机械、汽车、医药生物等当前景气度较高的行业成为其青睐的对象。确定性高的景气行业成为知名私募、QFII等在弱市中的布局重点。

  私募基金行业“顶层条例”已在征求意见

  3月12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法律部主任邓寰乐在中国资管精英大会上表示,2017年将是私募基金立法的一个高峰期,也是更多制度不断落地的时期。将从法律制度建设、私募统一登记备案、私募投顾等方面加强对私募行业的监管,并预计在今年适时推出《私募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和《私募基金投资办法》。

  基金业协会人士:今年是私募立法高峰期

  基金业协会法律部相关人士在“第四届中国资管精英大会”上表示,2017年将是一个私募基金立法的高峰期,也是制度不断落地的时期,其总体导向是守住风险底线,这条底线需要说明基金行业是帮投资者赚钱,而不是赚投资者的钱。对于今年的立法监管动向,该人士表示将有四个方面的动作。首先,从法律层面来说,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和震慑力,全国人大正在抓紧修订证券法,将从证券法方面完善什么是内幕交易、内幕信息、市场操作等,今后与刑法一起,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和打击力度。

  机构资金仍有较强的配置需求 青睐稳健型

  现阶段不少资金仍有较强的配置需求,包括银行委外、代销机构、地方国企、个人在内仍希望在低迷的股市中寻找到相对稳健的产品。多家稳健型私募迎来各路资金调研并发行了相关产品,比如FOF类。

  百亿规模私募股权管理人增至127家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3月7日,已经备案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共有6964家,较上月增加224家,其中100亿以上的有127家,这表示一个月内又有5家私募股权基金公司迈入超百亿规模的大门。新增的5家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分别是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诺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太平国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建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月私募规模增速下降 总规模达11.35万亿

  3月10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最新一个月的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数据,截至2017年2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830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48626只,认缴规模11.35万亿元,实缴规模8.55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8.23万人。今年2月份认缴规模仅增长了3700亿元,实缴规模更是只有增长1500亿元,增速分别为3.37%、1.79%,而1月份增速分别为7.23%、6.46%,可见增速出现大幅下降。但私募总规模达到11.35万亿元,再次创出新高。

  多家公司年报出炉 净利合计同比增长逾四成

  截至3月14日,A股共有345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其中,有267家公司实现了利润的同比增长,占比为77%,78家公司业绩出现负增长。根据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数据来看,345家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为1.15万亿元,与2015年同期(1万亿元)相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合计1058.71亿元,与2015年同期(740.13亿元)相比,增长43%。

  三、上周私募业绩

  上周阳光私募基金产品业绩稳中有升。统计显示,有净值更新的私募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产品有1420只,略多于此前1316只,收益率超过10%的有2只,上一周为3只,仅有9只超过5%,略少于上一周的11只,其中1只超过20%的,最高为26.98%,高于此前的18.59%。而取得负收益的有832只,远少于此前1746只,跌幅超过1%的有144只,少于前一周324只,跌幅超过5%的有8只与之前持平,有2只超过10%,最高为-14.44%,此最多-10.97%。

  按投资类型来看。股票型产品收益回升,取得正收益的产品有1136只,略超过此前1072只;收益率在1%以上的产品只有396只,接近前一周139只的三倍;其中有8只产品收益增幅超过5%,与上周持平,2只超过10%,前一周3只,最高收益为26.98%超过此前的18.59%。从上周负收益的股票型产品来看,取得负收益的产品有634只。不到之前1320只的一半。在-1%以上的产品大幅缩减到112只,前一周则有265只;有5只产品跌幅超过5%基本持平于上周6只,2只跌幅超过10%,最高的跌幅为-14.44%高于此前-10.97%。

  股票市场中性策略业绩有所回落,上周有净值更新的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产品大幅缩减至25只,是之前128只的尾数,仅有1只收益率超过1%,最高为1.64%,前一周为5只,最高3.25%。负收益的产品也增加到13只,前一周仅有7只,其中跌幅最大为-0.62%,前一周为-0.71%。

  管理期货类私募基金业绩明显回升,上周有净值更新的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产品增加到45只,超过此前34只,其中有26只产品涨幅超过1%,此前为8只的三倍有余,收益率最高达到6.94%,此前为3.61%。取得负收益的产品减少到42只,前一周为62只,但其中跌幅超过1%的产品有仅有7只,远少于此前26只,最大跌幅为-6.67%,大于此前-3.14%。

  FOF基金方面业绩同样小幅回升,上周有净值更新的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为18只,前一周25只,其中只有8只产品收益增幅在1%以上,远多于此前1只,最高为2.95%,此前为1.15%。上周负收益的FOF产品减少到17只,此前有20只,其中仅有5只超过-1%,是此前11只的一半,最大跌幅-1.83%此前为-3.81%。

  债券型阳光私募基金方面,收益小幅回落。上周有净值更新的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有46只,少于前一周69只,其中21只债券产品收益增幅超过0.1%,少于此前39只,1只超过1%,最多增长有1.25%此前为2.15%。上周负收益的债券产品为34只,与上周持平,有4只跌幅超过0.5%,最多为-0.83%少于此前-2.59%。

  四、上周私募持仓变动情况:

  3月计划保持六成及以上仓位的私募占比接近七成。现阶段持仓大部分维持在四五成左右,会根据行情适当加仓。

  五、本周市场展望:

  本周交易提示:

  周四周五3只新股申购 全部顶格申购需配241万元

  周四,圣龙股份(603178),共发行2000万股,价格7.53元,申购上限2万股;欧派家居(603833),共发行1241万股,价格50.08元,申购上限1.2万股。周五,广州港(601228),共发20960.4万股,价格2.29元,申购上限20.9万股;。

  本周16只限售股解禁 市值为585.74亿元

  本周两市共有16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解禁股数共计46.46亿股。其中沪市35.53亿股,深市10.94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24%。以3月10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585.74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46%。其中,沪市6家公司为446.41亿元,深市10家公司为139.23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09%。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35家公司的8.07亿股,增加了38.39亿股,为其5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252.42亿元,增加了333.32亿元,为其2倍多。

  本周重要事件一览

  周四: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周五: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G20国家财政部长以及央行行长举行会议(至3月18日)。

  私募看后市:

  世诚投资陈家琳:全年来看还是会复制去年的走势,主板市场表现会略好于中小板、创业板。具体方向上偏好,业绩比较稳定、估计比较合理,包括有一个相对不错的现金分红收益率偏价值的股票,以及国资国企改革。等待成长股估值水平回到更有吸引力的范围,再积极主动地出击。消费板块也是投资的重点。

  神骑资本贺辉红:近期市场看涨的预期本来非常强烈,但是走势并不向好,盘面个股涨少跌多、热点稀少,赚钱效应减弱。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对大盘影响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多头阵营关于春季攻势的部署。经济活力短期内有所下降,预期变得有些复杂;国际收支出现短期异动,未来是否会持续,有待观察;物价异常,短期内难言稳定。

  金浪投资余淦中:本次李克强总理深化多层资本市场改革这段话已经深层次的解读出未来2-3年资本市场很多的改革信息。也就是说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资本市场将 全面进行改革,包括新三板,而且尤其以新三板为抓手来拉动整个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说明,实际上这是给资本市场一个很好 的提升空间,个人相信2017年的新三板会有一波很大的行情,将会有很多的资金介入。

  拾贝投资胡建平:现在的市场是可以投资的市场,二级市场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风险偏好已有很大的修复。股市政策越来越有利于以基本面为主的投资,但对于成长股则比较谨慎。经济复苏从企业盈利的角度来看是完全站在投资者这一边的,名义GDP增速显著高过前几年,所有上市公司收入的增速都会提升,并且企业在GDP中的份额也在提高。最好的选择是寻找在一段时间内行业壁垒很难被打破的公司,遵循剩者为王,另外,新兴产业也值得关注,看好电子制造、消费金融。

  九坤投资王琛:期指松绑政策落地快1个月,实际股指期货流动性增长并没有预想那么乐观,更多的是政策方面释放出乐观的信号。股指期货想要真正恢复人气,作为有容量、有对冲工具作用的实现,还需要时间。

  因诺资产徐书楠:期指放松目前看对量化策略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受利好较大的是阿尔法策略和股指期货的低频CTA策略,负基差收窄贡献阿尔法策略额外收益,手数放到20手使得单产品容量提高了一倍,还有保证金下降也使得预期收益率有一定提高。但套利类、股指期货日内高频等策略仍无法正常运行,也使得期指的交易量没有明显的提升。

  高毅资产邱国鹭:对整个市场的判断,简单讲就四个字:稳中求进。经济有好转迹象,资金面的宽松程度开始降低,股市的整体估值感觉有点偏高,仍然有部分公司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最根本的还是回归投资的本质,找到优秀的管理层、公司以及好挣钱的行业,通过时间积累收益。

  延信投资:A股行情有结构性行情,主要是看好全球范围内的大基建行业等板块投资机会。以价值为基础,当市场不看好的时候,并且产生了预期差的时候,会坚决地进场买入。关注上市企业本身的价值,可以不太理会外围环境变化。我们是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投资者无需过多担心国内经济大环境。

  六禾投资:此轮消费复苏的原因在于,房价高位震荡带来的财富效应和稳定预期、海外消费回流、政府加强转移支付和保障体系的建立是三大主要因素。此外,从价格敏感到品质敏感是本轮消费升级的核心趋势。消费升级以及品质化、品牌化的大逻辑值得长期跟踪,看好白酒、调味品、家电、中药OTC、景区等行业。

责任编辑:章伟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