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刚:2014牛市酝酿的一年

2014年01月13日 13:16  新浪财经 微博

  在2014年来临之际,新浪财经邀请了投资领域约百位专家“展望2014”,和投资者一起分享 “股票、基金、黄金、外汇、理财……”方面的投资意见。以下为和聚投资首席投资官李泽刚相关文章。

  和聚投资首席投资官 李泽刚[微博]

  2013, 雾霾更浓,倒逼改革新举措。

  这一年,全国范围内的雾霾情况历史上最为严重,凸显中国的现代化进程的巨大代价;以三中全会的“决定”作为标志,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在这一年更是“飞沙走石”;中国资本市场大事件频出,令人应接不暇,从上半年的IPO核查风暴,券商折戟上市造假,量化交易乌龙,债券市场监管风暴,银行流动性危机……到下半年优先股政策落地,新股发行的重启。“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大幕拉开。 

  2014,改革,市场化推进再平衡。   

  2014年,投资环境仍然将是错综复杂,牛市可能仍需酝酿。我们对本轮改革的上层设计满怀信心,相信改革的阵痛过后,A股市场经过此轮长周期调整,能够在再下一阶段迎来新的一轮牛市。

  一、市场方向上,我们继续保持结构性特征的判断

  1、沪深300震荡向上的概率略较高,但新一轮大牛市的启动还需酝酿;

  我们判断,某种层面上讲本轮“改革”具有很多“革命”的特征,2014年中国的经济改革还将迈出巨大的步伐。从行业层面判断,部分产业的供需关系将由过剩进入一个逐步改善,直至回归平衡的一个过程,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这些投资机会的出现会引领沪深300指数震荡向上,特别是在经历了过去4年二次探底的漫漫熊途之后。然而改革初期的政策环境对经济的发展既有推动力,也有约束力。这一时期的阵痛会制约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发展路径和格局。新一轮全面性大牛市需要首先跨越改革初期的阵痛,“周期重归增长,成长龙头初现”,而这需要时间,因此2014年是牛市酝酿的一年。

  2、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规则调整导致的供求关系可能出现逆转。

  与过去的本轮调整周期相比较,我们认为监管者“维稳”的目标将让位于“市场化”的目标。资本市场改革的重点在发行制度方面,而中小市值公司的供给和估值可能是2014年市场面临的最大压力。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向注册制的一步步过渡,一二级资本市场的估值体系将进一步打通,这是既上一轮股改以来市场化改革迈出的最大一步,也是中国资本市场迈向成熟的决定性一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全流通的序幕已经拉开,经过2013年的大幅上涨,我们预期在未来的1-2年将承受巨大的估值压力。但我们并不否认的是,其中仍将有一批优势的中小市值企业仍能够走出独立行情。

  二、我们看好的领域,回归到能够兑现的业绩和成长

  2013年市场方向的判断让位于对主题板块的判断,我们对2014年投资机会更倾向于主导产业方向的优势企业。并且,在改革方向已经较为明确、主题板块已经挖掘较为充分的条件下,2014年的领涨股票将更多分布于坚实的企业竞争力和突出的业绩增长,这是我们新年优选个股的核心标准。

  我们看好的领域包括:军工装备、先进制造、部分精细化工、电子信息等行业。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黄有光:对土地新限制是开改革的倒车
  • 江濡山:国企命运最终得由市场来敲定
  • 肖磊:中国央行秘密增持了多少黄金
  • 姚树洁:解放军带头促进国产汽车发展
  • 易宪容:股市制度改革是漫长的过程
  • 叶檀:土地车牌都是高租金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