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王亚伟办游艇会密会私募精英 传大户凑20亿

2012年12月03日 05:20  理财周报 
王亚伟(资料图 新浪财经配图) 王亚伟(资料图 新浪财经配图)

  传闻几个大户凑资20亿给千合资本操盘,游艇出海

  千合资本在前海的注册事宜,都是由王亚伟亲自出面完成。所有文件,都在武汉大学产学研八楼一张两平米的木质小桌子上完成

  理财周报记者 刘梦/深圳报道

  “王亚伟在8月份开始跟圈内一些私募大佬有接触,主要是了解私募行业的情况,听取建议。我们当时也没觉得是什么大事。”上海一家知名私募基金大佬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事实上,早在三季度,王亚伟就已经低调抵达深圳。他本人在9月底还约见了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

  9月底,王亚伟在前海注册千合资本的消息被曝光。一时间,深圳粤兴二道武汉大学[微博]产学研忽然多了许多人围堵。

  20亿大户产品

  今年10月21日,周日,王亚伟在深圳万科浪骑游艇会举办了一个非常小型、私密的聚会。仅极少数私募高管知道此次会议。而一些私募人士曾经获知外围信息,但现场探访均没有收获。

  “我没有参加过他的活动。但我也听到些消息,说已经有几位大户凑了20亿,让王亚伟管。”11月28日,一位不愿具名的知名私募总经理对理财周报记者说。

  一位数次面见王亚伟的投资人士也说道:“有很多客户想要主动找王亚伟。他要募20个亿也并不难。关键他的客户要认同他之前博重组的炒法。”

  深圳几家大型私募基金的高管也对记者表示,知道他来深圳,但从未见过王亚伟出席私募圈内活动。

  “朋友间有聊过他的事,我们觉得这是一件比较好的事。欢迎他来深圳。”倚天阁总经理唐伟晔说。

  今年5月4日华夏基金[微博]公告王亚伟离职后,众多关于他离职和去向的猜想一直活跃在各大媒体和网站报道中,但一直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

  事实上,公告离职后不久,王亚伟就已经活跃在圈内,与一些交好的私募基金大佬们会面。

  曾造访公私募大佬取经

  “他在8月份开始跟圈内有接触,主要是了解私募行业的情况,听取建议。我们当时也没觉得是什么大事,没想到大家这么关心,其实就是他在为自己的公司做一些准备嘛。”上海一家知名私募基金大佬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但王亚伟接触范围极小,多集中在“公募转私募”的圈子中,特别是“华夏系”圈子,包括上海尚雅投资的石波、北京鸿道投资的孙建冬等。

  据了解,当时接触中,有私募大佬建议王亚伟,设立私募公司尽量要避免合伙人制,可以免去很多纠纷。从王亚伟100%持股千合资本来看,此建议被王亚伟采纳。

  9月,王亚伟低调抵达深圳。

  他本人在9月底还约见了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南方基金在香港设立有分公司,业务正常运作。但是,当时约见中,王亚伟并未详细谈及千合资本的业务情况。

  当时,公募、私募圈中不少接近王亚伟的人士都一度认为,他会把公司注册地定在香港,而非深圳。

  就在9月底,王亚伟在前海注册千合资本的消息被曝光。一时间,前海那栋人丁暂时并不旺盛的楼里,顷刻间多了许多记者造访。

  “注册完以后,前海那边的工作就基本完毕了。”11月28日上午,深圳前海管理局秘书处的人士对记者说。关于王亚伟办公地址、业务进展等事务,前海基本不再过问。

  三个月以前,在深圳市粤兴二道武汉大学产学研基地八楼一间小办公室,一张两平方米的木制小桌子上,完成了注册“千合资本”所需签订的所有文件。

  今年,为了公司注册事宜,王亚伟已经数趟来回前海管理局。每次,他都是亲自出面。“王总是一位非常亲力亲为的人。”前述秘书处人士说。

  “前海毕竟还是有一些税收优惠,深圳私募圈子也比较活跃,大家的沟通交流好一些。这应该是吸引他过来的原因。”广州棕石基金的总经理李劲松说。

  神话如何延续

  市场更为关心的是,复出后的王亚伟能否延续他在公募基金时代的业绩神话。“平台不一样,没有这么大的团队为他提供信息支持。”华南区一位投资人士说。

  此前,王亚伟重仓珠海中富,但之后公司被曝出外资要退出,牵连出一系列问题。前述曾经数次面见王亚伟的投资人士说:“他博重组的投资方式,现在的政策并不支持。他被过于神话了。”

  按照Wind数据,王亚伟在2005年12月31日至离职前管理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任职期间业绩为1198.91%,同类型基金平均为274.62%。其在2008年10月23日至离职前管理华夏策略精选,任职期间业绩为128.60%,同类型基金平均为51.28%。

  王亚伟在前海注册千合资本,催生了不少私募基金在前海注册的想法。未来,前海或有一大批私募基金的身影。

  “我们未来也有可能到前海注册公司。前海毕竟还是有一些税收优惠,深圳私募圈子也比较活跃,大家的沟通交流好一些。”广州棕石基金的总裁李劲松说。

  11月28日,记者造访前海管理局时,前海开发投资控股的副总经理舒东也告诉记者,目前,有非常多的资金,包括海外资金,想到前海来投资证券、基金,以及其他投资机构。

  前海有22条优惠政策,其中多项涉及金融领域,包括减免15%的税收优惠、支持跨境人民币业务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