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保险 > 正文
 

健康是1 财富是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7:55 北京现代商报

  “健康好比数字1,事业、家庭、地位、钱财是0;有了1,后面的0越多,就越富有。反之,没有1,则一切皆无。”

  ——著名财经小说作家梁凤仪

  最近,演艺圈内两位名人高秀敏和傅彪因病先后英年早逝,这不但让我们十分痛心,
而且再次引发了“所有的功名权利金钱都是一场空。”的感慨,也促使我们对于如何处理健康、事业和金钱关系不得不重新思考。

  高秀敏和傅彪同样都是圈内十分优秀的演员,同样也都是英年早逝。高秀敏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46岁;傅彪因肝癌去世,年仅42岁。高秀敏和付彪的突然离去,给娱乐圈罩上了一层新的阴影。不少网友发表评论认为,他们都是由于过于追求事业上的成功,过度劳累而积劳成疾造成。

  很多人都从傅彪的去世中总结出,事业上的成功、金钱的积累固然重要,但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毫无意义。但不管是娱乐圈的明星,还是我们普通人,总是在看到有人出事之后才有感而发,而在平常日子里,却很少有人专门用心去关注和思考这些问题。

  假如我们的生活是一个天平,那么天平的一端放的是健康,另一端放的是事业和金钱。任何一端过重或过轻,都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质量。在今天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环境下,追求事业上的成功和金钱的积累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愿望,而健康问题却往往被强烈的事业心和物欲所埋没。殊不知,一旦健康出现问题,不仅我们的身心要遭受折磨,数年积累的财富也会拱手送给

医院

  一项调查显示,北京最穷的100万人大部分都是由于疾病问题导致。健康风险已经严重威胁到了家庭的财富,健康计划理所当然地成为家庭

理财计划的一部分。理财规划师况文川指出,普通人的理财目标主要包括几部分:子女教育、医疗养老、父母养老、购房、购车和自我发展。其中健康风险是最难预测的,现在我国正处于
医疗改革
的调整时期,社会保障并不全面,一旦家人或自己得了重大的疾病,几万甚至百万的支出都是可能的,这就会带给家庭巨大的打击。

  况文川建议,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定的保障型保险可以为家庭提供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另外,除了保险之外,还应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留一定的专门储蓄作为治病之用。最根本的,还是应该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体的健康,健康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总之,处理好健康、事业和金钱的关系,则满盘皆赢;否则,全盘皆输。

    张培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9,80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