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英九咖啡马鹰酒热卖 马英九成台湾抢手商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2: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继“英九咖啡”火红一时后,台湾市面上现在竟然出现了如假包换的威士忌,品牌名字叫做“马鹰酒”。当台北市长马英九看到这盒“马鹰酒”时,也只好无奈地笑说:“我快变成消费性商品啰!”

  在台北的电台广播,最近经常可以听到:“‘马英九’提醒您酒后勿上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当地媒体后来才发现,提醒民众不酒后开车的不是马英九,而是威
士忌“马、鹰、酒”。由于发音完全相同,在广播中真的分不出来。

  据报道,推出该品牌的酒商,还专门带了一盒“马鹰酒”向马英九“请罪”,并解释说:“这一瓶我们叫白马王子,这是老鹰,把它组合在一起,刚好借重你的名气,所以说是纯属巧合没有影射。”

  据悉,马英九的名字,在台湾也不是第一次成为品牌。早前一家叫做“英九”的咖啡店,以低价位入市,红火一时。而酒商这次把两瓶酒组合成礼盒,再借用马英九的谐音,也销路畅旺。

  不过,酒商一心带上礼盒向马英九致意,却没法改变马英九“不沾锅”的作风,马英九忙说:“不不,我不能收这个。”对于自己又被“卖”了一次,马英九并没有生气,只是无奈笑说:“我快变成消费性商品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