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LOL,要FOF

2014年10月17日 11:59  《钱生钱》  收藏本文     

  在全民追求“钱生钱”的时代,基金可能是最理想的理财产品。喜欢股市沉浮,能承受一定风险的可以选择“股基”;只遵“大盘”为师的可以选择被动型的“指基”;期望中长期稳定收益的可以选择“债基”;手里有点闲钱还想短期能跑赢银行利率的,可以选择“货基”,或者,干脆开个“宝宝”账户,每个月发工资了自动往账户里转一部分,便可安享收益……哈哈,世界就是如此美妙!

  恩?嫌我说得太玄乎?哎,我说你们这些“菜鸟”啊,最大的特点就是“欲求不满”,既不喜欢风险,还想多弄点收益。“什么?觉得基金市场太杂太乱,这基金那基金的,要是能一样来点儿,那该多好啊?”呵呵,看你们平时只知道LOL,果然你们的思维真是……太牛逼了!想我伟大祖国怎会不明白你们心中的“小九九”?这不今年8月8日,《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已经正式实施,其中FOF基金的正式放行,堪称一大亮点。

  “菜鸟”们听好,这FOF基金可是号称“基金中的基金”。说白了,你不就是嫌有的基金收益少,有的基金风险高吗?那好啊,现在只要购买FOF基金,你就相当于买了“一篮子”各种各样的基金,有专业机构对基金进行筛选,帮你优化基金投资效果,岂不大大降低了基金投资风险?美哉,妙哉!

  据了解,过去15年,美国市场FOF基金总资产从不足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65亿元)增长至2013年底的近1.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6%,而同期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资产的年增长率仅为6%,反映出FOF在美国投资者中的受欢迎程度。当然,美国的FOF再繁荣也只是虚无的靓丽,国内“FOF”们的现状才最值得我们关注。虽然FOF基金能有效降低投资风险,而且很多都还在募集时承诺“自有资金的参与”,比如像具有“FOF性质”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的业绩领头羊——申银万国[微博]3号基金宝在募集时就承诺:将以比例为5%的自有资金参与认购,最多不超过1亿元,并且在集合计划存续期内,自有资金认购的份额不退出。想想看,人家都开始“真刀真枪”地奉陪了,我们能不安心嘛!但投资者在以后投资“FOF”时,还应避免两个误区:第一,很多“FOF”理财产品在募集时总宣称自己费用低廉,但其实并不尽然,因为虽然其申购与赎回费率较低,但别忘了,它也是要买各种基金的,这其中在买卖各种基金时所产生的申购、管理、赎回等诸多费用,还是要由投资者来埋单,这样的双重标准,已经吞噬掉了成本优势。此外,投资者在选择相关产品时,还是应仔细阅读它们的投资策略与产品特点,比如它是专注于哪个行业的FOF?再比如其中高低风险基金的配置比例等等,这些都会对未来的投资效果产生很大影响。

  好啦,了解上述信息,你就可以安心拥抱FOF啦。相信随着公募FOF的“开闸”,不仅会给产品线齐全的大型基金公司带来了机会,而且像一些资产配置服务提供商、被动化投资产品如ETF提供商、特定资产类别具有主动管理优势的中小型基金公司以及财富管理机构等也能因此分一杯羹。FOF的繁荣,一定是大势所趋。

  说了这么多,若你对FOF还是“一知半解”,小编建议你可以登陆大象理财网(www.1001.cn)瞧一瞧看一看,这里的操盘手不仅技术精湛,主动帮你承担风险,而且这也算是极具国际视野的“FOF”投资,轻松合伙,遍享全球收益,光想想,也是醉了……不是吗?(文/怀青 图/网络供图)

文章关键词: 理财资讯投资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