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丝路曼妙 丝织品的经营思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9:48 《大众理财顾问》

  步步为营

  1997年Evan公司在北京注册,靠商场陈列、销售队伍、讲座、礼品竞标、国外订单、品牌订货Evan徐徐织就自己的营销网络,将美丽的丝织品传播至海内外各处。之后又将在德国的慕尼黑注册的商标带到了中国,里应外合,润滑了商业渠道。

  和其他品牌公司不同的是Evan除了店铺、专柜的营销,还有设计订制服务。这一直占据着公司重要的位置,而与礼品公司本质的区别则在于它始终坚持自己的设计和品牌推广。

  Evan每个作品都有背后的主题和故事:化妆舞会、音乐之声、仙踪林、威尼斯的春天、倾斜的力量等等,丝本身的价值、原创的设计加上纯手工制作,更加符合人们情感的诉求,使之脱离了商品、礼品范畴,从而登堂入室,位列享受生活陶冶性情的艺术品、奢侈品之仙班。现在,公司为很多大型的企业、跨国公司和政府组织等专门设计制作领带、丝巾、T恤、真丝织锦台画等,作为体现企业独特文化内涵的独一无二的馈赠佳品的角色出现。

  Evan的产品分为艺术、经典、时尚、自然4个系列,其中艺术和经典多为16色以上套色印染,工艺复杂,每款的生产总数也一般限量千套,而时尚与自然类为迎合潮流之用,多为批量生产,遇换季等情况则以在以举办特卖会的方式沽空库存,盘活资金。

  TIPS

  一般国内很多礼品公司并不具备独立的设计能力,通常按照客户的需求寻觅货样,客户有意向之后才去市场上进货,只是简单充当一个批发与零售的中间环节。但是这样做的风险是不可能每一次都抓到中意的货品,更重要是不具备不可替代性。

  丝织品销售的旺季在每年的9月到次年的5月,淡季为每年的6、7月份,公司通常利用销售淡季做产品的宣传、采购计划和新品订单工作。

  春夏季的产品要在前一年的11~12月份准备,3~4月份推出;秋冬季产品在5~6月准备,9~10月份推出;如果做进出口的丝绸品贸易,则更要计入1~2个月的船运过程,其间的打样确认也要提早1~2个月着手。

  弄潮时尚

  只有恰当陈列才能充分展示单品的魅力,由于丝绸饰品的单一特色,国内A类商场很难提供理想的产品专柜,品牌形象与产品推广难以两全,Evan曾一度退出零售市场,而现在公司正在丰富产品线,包括产自世界羊毛羊绒中心BIELLA的围巾,披肩,及箱包、皮具和配饰。形成合理的产品架构后,再度杀回商场,作为一个整体的品牌集中展示。

  在市场宣传方面,公司的商业化运作手法也日趋成熟:和某刊物合作《时尚盛典》——定制当下影视红星头像的丝巾一举引起业界广泛关注;赞助某媒体周年庆典SHOW活动,所有模特均穿着Evan公司丝巾披肩等打造的特别时装走秀,让所有来宾耳目一新;与著名化装品牌合作,在沙龙活动中讲解丝巾的系法与服装搭配之道,受到白领女性的热烈欢迎……

  Evan公司逐渐担任了时尚的引导者这一角色,在营销上掌握了更大的话语权。

  TIPS

  丝织品作为奢侈品概念在100多年前的法国已经风行,时至今日,人们对流行再度认知更赋予丝织品更广泛的使用功能:同样一块丝巾,或顶头制造头上风光,或中规中距地系在颈上传达婉转优雅,或搭在包上作为跳色配搭,要不干脆穿在身上张显绰约风姿……丝织品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影响人们对时尚和生活的态度,也带动了丝织品的附加价值不断攀升。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