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丝路曼妙 丝织品的经营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9:48 《大众理财顾问》

  文/乙臻

  中国的丝织工艺可以上溯至商周,国际大牌的丝织品生产加工地也顺应潮流选择在了中国。丝织工艺发展至今,花色品种达3000余种,或轻薄爽滑、或华艳富丽、或秀雅庄朴、或光泽华贵。条条经纬织就曼妙万千,也纺出商机无限。

  墙外开花

  Evan本来是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老板,做了多年生意后,翻看自己的经营记录,发觉了这样一个铁率:中国的丝绸毫无悬念地雄踞历年外单之首。看到品牌的价值和市场前景,加之自己对丝绸本就有难以言表的钟爱,Evan决心开创自己的公司,专门从事丝织品品牌配饰的设计、生产和销售。

  公司成立伊始,Evan主要是承接一些加工订单,以此来稳固主营业务并专项了解和接洽国外的市场。一段时间之后,Evan在杭州建立了自己的丝绸采购中心,并常年包用最好的意大利加工设备,来保证产品的品质,同时降低了固定资产的购置成本。站稳脚跟之后,公司开始强化设计职能,并从意大利最富盛名的丝绸设计生产地COMO引进时尚的设计理念和文样。质地精良的产品、寓意独特的设计、合理的价格,Evan的公司赢得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TIPS

  从事丝织品生意,首先讲究丝织品的优劣,主要考核以下几点:

  原料一般来讲原料分为定织和市场购买两大类,定织即按照规定的规格和质量要求生产面料,保证密度、光泽度和面料的质感。

  染料天然环保的染料制成的丝绸产品色泽纯正牢固,对皮肤的刺激很小。

  制版和印染工艺丝绸产品多为套色印染,分为手工印染和机印,手工印染在工艺上要求更高,工艺流程也更为复杂,因此印制的产品及图案也更加精致,细腻。丝绸印染每一个套色用一块网版,丝绸产品的套色越多,意味着加工工艺越复杂。同样一条丝巾,15色的比8色的成品率要低很多,很可能前14道染印都成功了,仅仅在最后一道工艺中出现瑕疵便前功尽弃。因此繁复的艺术花型不仅代表美术设计能力还意味着加工工艺的高低。

  后处理刚刚生产出的丝织品是有一定硬度的,经过后处理之后变得柔软,色泽也更加牢固,这也是一道重要的工艺。

  丝织品的面料有很多种,常见者有:

  双绉有细微的褶皱纹理,垂感较好,适合体现笔触的图案,印制油画图案尤佳。

  雪纺半透明,适合表现轻柔妩媚感的作品。

  斜纹绸质感光泽最为经典高雅,16.5OM的厚度的斜纹绸面料的丝巾,可以做出独特的手工反卷边处理,是丝绸中的极品。

  素皱锻光亮性很好,华丽富贵,适合明亮图案的丝织品的印制。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