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祁连活:港股走势取决于内地政策(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2:21 财时网

  [接上页]

  看淡金融、地产

  《财经时报》:您曾经讲到次贷危机对各个行业的影响将产生分化。比如不利于房地产、投资银行、按揭抵押等行业的股票,您能否建议中国投资者在全球投资中该注意什么?

  祁连活:以美国第三季度GDP为例,美国第三季度GDP实际的增幅年增长率是4.9%,而最初统计是3.9%。

  美国在出现信贷危机时,美国经济取得了令人吃惊的强劲增长,这是因为虽然美国房产行业在衰退,但美国的出口行业取得了非常强劲的增长。美国的非住宅建设领域的投资也出现了非常强劲的增长,而且美国消费者支出也保持了相当好的水平,因为美国的就业状况、工资状况仍然非常的好。

  显然,美国经济中仍然有足够之多的领域能够带来整体经济强劲的增长,所以住宅行业和金融行业绝不是意味着整个经济。我们作为一个投资机构,就是要向那些强劲增长的行业投资,而要避免向那些走软的行业,比如说地产、金融行业投资。■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