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不存在无经验的天才(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20:22 财时网

  [接上页]

  12个月仿真期货达到12000点,有人评论说这些人没有现金亏损,打到多少点都无所谓,根本不可能实现。

  如果股指期货在1000点或者2000点的时候就推出,可能大多数多头都会死掉,因为大多数多头认为涨到3000会反空,会有80%、90%的人做空单。如果按杠杆1?誜10的话,涨10%就会爆仓,从3000点涨到5000点,够爆仓10次了。

  门槛:不仅仅是资金

  期货可以让你暴富,也可以让你损失所有财富。作为个人,投入的钱不能超过资产的20%—30%,然后给自己定一个规则,不要追加,如果输了就不要做了,因为知道自己不是这块料。如果赢了,可以继续玩,如果把这些钱输掉,就不要玩了。美国有一个统计,一个期货衍生产品的交易员能成为赚钱的机器,不断盈利和赚钱,平均付出的代价是400万美元。必须有这个经历,付出这么多代价以后,真正理解了衍生品是什么东西。这个代价不小,一般的投资者参与不了。

  政府就是怕一些投资者进入股指期货会把家里所有钱吃掉,所以定这么高的门槛。我奉劝绝大多数股民不要参与,如果你觉得你是精英分子可以参与,但输了不要怨政府。

  期货交易因为加了杠杆效应,必然是高风险、高收益。请记住一句话,高风险并不一定能获得高收益。对绝大多数人来讲高风险就是高风险。100个人参与衍生品市场,对80、90个人意味着高风险,只有5%-10%的人是高收益。

  作为投资者参与衍生品市场,要看自己是不是专业人士,所谓专业人士就是无论如何要有经验,知道股指期货产品有什么样的风险,无论怎么样都经历过是最重要的。市场上从来不存在无经验的天才。所有的投资者最后都是经验越多成绩越好。

  你能不能做股指期货,最终决定的是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如果股市跌了200、300点就怨天尤人,你最好不要参与股指期货,因为股市上下跌200点,在股指期货就相当于下跌2000点。■(以上言论不代表本报观点)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